建筑学院校友带你品味旧时光,共筑今日梦!
作者:庄婷婷   发布时间:2019-12-12   浏览次数:397


为了让每位校友都体会到母校的温暖,让每一位在校的大学生快速地认识学校,认识社会。2019年12月11日下午14:30,第56期“恰同学少年”校友讨论在经管楼301教室举行。本次讲座由11级风景园林专业校友吴元晶主讲,开展了有关“品味旧时光,共筑今日梦”主题的探讨。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校友会秘书处王协老师、乔扬老师,建筑学院风景园林学教研室副主任庄晓敏老师,建筑学院辅导员宣传中心指导老师陈弈含老师,建筑学院辅导员团务中心指导老师王素婷老师莅临此次会议。



一、做好计划,确定方向

吴元晶学姐进行简单地自我介绍,在校时本科综合成绩排名居专业第一,厦门大学嘉庚学院优秀毕业生,国家奖学金一次、泷城集团优秀学生奖学金两次、校一等奖学金八次、二等奖学金一次,被评为四次 “优秀三好学生”、一次“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学生干部”等等荣誉历历在目,并曾获ILIA国际风景园林竞赛本科组银奖、中国风景园林学会设计竞赛研究生组佳作奖、福建省风景园林学会竞赛研究生组银奖及多项校级学科竞赛。

对此,吴元晶学姐为我们分享了她成功历程中的经验。她表示大学期间要制定好详细计划,在相应时间内完成计划,安排掌控学习时间,练就看家本领,积极参与社会实践活动,确定好未来发展方向。



二、实践开辟新天地

吴元晶学姐以风景园林专业学科竞赛为例,为我们详细介绍学科竞赛及相关的流程,以及自己参与学科竞赛的体会,加强了我们对于学科竞赛的认识,展示了自己的获奖作品,并鼓励大家多给自己一点锻炼机会,发展更多兴趣爱好,结交更多朋友。就实习而言,分享了自己的心路历程。她认为迷茫就要多去尝试,充分利用寒假以及课余时间,接触想尝试的工作类型。多和老师交流,锻炼实践能力。



三、认真选择,做好自己

最后,吴元晶学姐总结到未来方向不能盲目跟风,为大家罗列了很多从业方向及薪资情况、求职方式、求职技巧、相关考试内容等。并介绍考研的基本情况,具体如何选择院校,向大家推荐了考研有关书籍。



会议的最后,由陈弈含老师、王素婷老师进行了总结,希望同学们能够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在未来发展道路上取得一番成就。




吴元晶学姐通过自己人生经历及其现在的工作经验给我们上了一节与众不同的课。在进入大学后,要不断学习,提升自己的社会阅历,在自己的专业有所突破。此次讨论,感谢学姐和老师们在百忙之中抽出时间参加此次会议,感谢学姐寄予我们的厚望。祝大家都能在自己想走的道路上闪闪发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