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第十一届团委学生会交流会圆满结束
发布人:建筑学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2-15   浏览次数:258

为了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努力为国家发展和民族复兴承担起应有的责任和使命,进一步联络建筑学院团委学生会各部门感情分享学生干部经验确保日常工作高效有序地开展,建筑学院团委学生会于12月12日中午12:30在经管#301召开了建筑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系列活动——第十一届团委学生会交流会其中,建筑学院辅导员、团务中心指导老师王素婷老师,建筑学院团委学生会主席团出席并担任本次活动的嘉宾

会上,主持人陈旭炜通过习近平对新时代青年的六点期望引题,强调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性与必要性,当今时代部分大学学生组织存在官僚主义与享乐主义进行批评。不仅如此,他更提出青年学生干部要“守初心、担使命”,争做学生楷模

后,团委学生会各部门部长上台分享自己作为一名学生干部的初心与使命并干事进行交流其中,组织部部长许国锬的慷慨陈词与肺腑之言给了大家深刻的印象,他以自己的过往经历与自身能力的变化现身说法干事讲述了自己加入团委学生会的初心与决心。一次次的历练使他褪去了懵懂,渐渐成为了自己当初所梦想的模样,肩负更大的责任履行自己的使命!

在干事提问环节中,同学们踊跃发问,大家的疑问总体分为两个方面:一学习工作,如如何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如何更出色地完成各项工作以及如何平衡学习与工作的时间等。二是日常生活其中包括如何在工作中与人沟通、熬夜是否必要、如何发泄自己的情绪等问题。部长与干事间的思想碰撞,使交流会擦出了别样的火花。

在交流会尾声,王素婷老师代表到场嘉宾发言,她提到:“当代青年学生干部要坚定自己的理想与信念,要学会主动承担、积极进取,也要学会调节个人情绪,争做标杆。”

次交流会的圆满落幕,不仅促进团委学生会各部门间的通力合作,更进一步明确了当代青年学生干部的初心与使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不仅是我们的标尺,更是我们今后前行的动力!


 

欢迎关注建筑学院团委微博

Join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