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建筑回到地方——地方建筑学
作者:相祎阳   发布时间:2019-12-05   浏览次数:361


12月4日下午14:30,厦门所在设计研究室、所在阅造社主持建筑师、合伙人石磊在主楼群五号楼六楼汉嘉设计工作室展开了第三次筑论讲坛——地方建筑学。本次讲座由方兴老师主持,石磊老师主讲,史维老师为客座嘉宾。



首先,所在阅造社主持建筑师、合伙人石磊老师为大家带来精彩演说。他从一些自己参与设计的建筑开始解说,简单明了地介绍了十分具有研究性的地方建筑学。



讲话结束,现场的同学们积极提出了自己的想法和疑惑,石磊老师耐心地为同学们解答疑惑。



讲座最后,方兴老师和史维老师分别向同学们分享了一些自己独到的见解,引人深思。



“源于知识 基于管理 优于设计”,所在研究社一直秉承着这种理念,以一种专业的态度面对每一件作品。从旧建筑的改造,到新建筑的创造,不论是幼儿园还是咖啡店,都彰显了所在的格调,创造的思考。


建筑从虚伪的崇高

转变为群里的工具

最后落入了大众的视野

如今成为了商业社会消费意义的载体 


回到地方,从特殊性中寻找普遍性,再将普遍性投入到特殊性的实践当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