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微党课学习汇报大会
作者:建筑学院党总支   发布时间:2019-11-17   浏览次数:1504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建筑学院教工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于2019年11月13日中午12:40在主三#一楼音乐厅举办了建筑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微党课学习汇报大会。本次大会由建筑学院党总支书记苏丽华老师主持,建筑学院教工党支部全体党员、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出席了本次微党课学习汇报大会。汇报大会分为教工党支部书记微党课、学生支部微党课以及互动交流三个环节。



第一部分为教工党支部书记微党课。首先,由建筑学院副院长、教工党支部书记柳燕教授为我们带来了以“爱岗敬业,方得始终”为主题的微党课。她认为做一名教师只有牢记教育初心,践行教育使命,方得育人。柳燕教授对年轻教师提出了五点要求:要坚定理想信念;要对党忠诚、对工作忠诚;要敢于担当;要讲诚信;作风要务实。在平时教学过程中,老师只有脚踏实地、讲诚信,做到“以学生为中心”,一切为了学生,才能够在学生中树立威信,促进教育发展。作为学生,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表现是端正学习态度、积极探索学习方法和培养毅力、自律的品质。柳燕教授还鼓励建筑学院全体党员对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乡村振兴战略”进行理论研究和实践探索,利用专业知识去改造农村,建立一个整洁、舒适、宜居的新农村。



其次,建筑学院教工党支部副书记王梓晨老师开展了以“为人民规划城市,为人民振兴乡村”为主题的微党课。王梓晨老师强调一个好的建筑设计是为人民服务的,作为建筑学院的学生,我们做设计同样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为人民谋幸福”的思想,为改善人居环境和提升生活品质而努力奋斗。





第二部分为学生党支部微党课。学生党员给大家带来了歌曲《千山万水》、《我和我的祖国》。其中,话剧《绣红旗》的表演调动了现场气氛,让大家以一种新颖的方式学习党的文化和历史,增强大家的爱国主义情怀。




第三部分为互动交流。本次微党课的歌唱和话剧表演得到了师生们的一致好评,同学们也从本次的专题汇报大会中获得正能量。教工党员表示作为一名教师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教育当成事业,平时多参与学生活动,融入到学生的学习和生活中,希望当代大学生不受网络“丧”文化的影响,要从自身做起,保持积极的人生态度。



本次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微党课专题汇报大会让老师和同学们收获颇多,希望在未来的日子里,老师和同学们都能坚守初心,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