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海峡两岸大学生乡村营造夏令营作品成果展
作者:建筑学院   发布时间:2019-11-14   浏览次数:292


为进一步推动海峡西岸美丽乡村建设,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并为高校教学成果转化提供平台,晋江市连续几年举办 “微景观” 创作大赛,邀请海峡两岸相关高校参与设计及建造。2019年暑期,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建筑学院正式受邀加入海峡两岸(晋江)乡村建设高校与社团联盟,并作为合作单位参与第三届乡村营造夏令营。建筑学院选派2016级/2017级学生(共计23人)在李鎨翰、袁盈、杜波三位老师指导下,分四组参与其中。



从七月中旬开始,建院师生在校进行了半个月高强度设计集训,经历了概念生成、方案讨论、深化图纸到完善定稿的过程,最终于8月1日由袁盈和杜波老师带队入驻晋江市龙湖镇内坑村。八月的晋江烈日炎炎,老师和同学们始终坚守工地第一线,事无巨细地指导工人将图纸转化为建造,甚至为了保证施工进度,所有人都亲自动手参与劳作,最终完成了“有闲院”、“栖语台”、逸木庭”、“篱南道”四组微景观作品。






现代主义建筑大师密斯曾说过:“建筑 ,肇始于两块砖被严谨地摆放到一起的时刻”。在一个多月的设计与建造过程中,建院学子们切身体会了一砖一瓦的砌筑,不仅提高了自我的设计素养和实践能力,更为当地乡村留下来了一道道迷人的风景线。


展览时间:2019.11.14-2019.12.14

展览地点:主楼群5号楼东门厅

主办单位: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建筑学院
承办单位:建筑学院匠行党员工作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