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学院团学工作调研 ——找问题 抓落实 求突破
作者:付彦如   发布时间:2019-11-04   浏览次数:171


2019年10月31日中午13:00,校团委副书记李三伟老师及学生社团管理负责人刘鑫老师前来建筑学院进行团学工作调研。建筑学院副院长柳燕教授及学生工作组各位老师均出席调研会,就建筑学院团学工作进行汇报和讨论。会议由建筑学院章广老师主持。




会议伊始,章广老师针对建筑学院三大学生组织——团务中心、学生会及宣传中心,向校团委从组织结构,人员数量及分布、学生干部政治面貌及学习成绩,包括各下属部门的工作职能等方面进行汇报。章广老师提出各组织的改革方向:1、建立完善的考评制度,各部门部长学员双向评价。2、严格控制人员规模。3、深化落实项目管理体系。4、加强队伍建设,工作能力与成绩达到共同提升。并展示了实践活动照片,分享了目前所取得的成果。



紧接着,章广老师对建筑学院的兴趣社团:古建筑联盟和花艺协会进行相关介绍。作为花艺协会的指导老师,柳燕院长表示,目前社团的主动性不够,在沟通方面也不尽流畅。希望将来能够培养队伍的学习能力、主动性和战斗力,在将来实现社团的“走出去”和“引进来”。



最后,对于目前团学组织中存在的问题,在座的各位老师也进行了相关讨论并提出了解决方案。校团委副书记李三伟老师也传达了教育部最新关于《学联学生会组织改革方案》的通知,以及学校对各个学院的人员管理、经费管理、培养力度等各方面的要求。



此次调研会一方面使学校了解我院学生工作目前的开展情况,一方面也引导我们发现了自身的不足之处,同时为我院团学组织提供了许多建设性的改进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