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享新知,稳步向前 —— 建筑学院召开2019级联培生迎新会
作者:曾邹颖绮   发布时间:2019-11-04   浏览次数:199


11月1日中午11时,建筑学院2019级联培生迎新会于主五207会议室举行。出席该场会议的有建筑学院陈纲伦院长、办公室主任苏丽华老师、校研究生工作秘书陈茹娇老师、建筑学院姚佳纯老师、李健晶老师,以及各位联培新老生代表。本次会议由苏丽华老师主持召开。



会议开始,苏丽华书记代表建筑学院全体师生向几位初入“嘉园”的联培生表示欢迎以及祝贺,并向在座的大家清楚地介绍了下本部师生概况。随后陈纲伦院长也作出致辞,重点提出这些新生已经步入下一个阶段的同时要做好接下来的人生规划,抓住机会可继续选择读博深造。



校研办陈茹娇老师对几位联培新生未来几年的研究生生活给出了提议,她解释说:“研一的时候打好一个良好的基础,保持成绩优秀有利于拿奖学金;研二的时候就需要准备毕业论文开题事宜,并展开实地调研;研三的时候要进行中期考核,任务多,时间少,落实工作是第一位。”



姚佳纯老师是第一次参加联培生的欢迎会,也是第一次当导师,作为风景园林专业的老师,她希望她的学生能够将建筑结合景观作为研究方向,她还提出本科生重理论而研究生重实践,作为一名研究生最重要的是应有系统化思维。



接下来是联培新生代表和老生代表们的发言,两位新生代表表示目前的生活忙碌但是也很充实,能够感到自己在逐步充实自我。新生代表吴磊说,他为了适应嘉园生活提前过来了一个月,感觉嘉园环境给他的感觉十分安心,这也让他更加快速地融入这种生活。

两位联培生前辈也给出了恳切建议,希望各位新生能早早做好规划打算,研究生时期的生活只会越来越忙碌,遇到的挑战越来越多,要好好充实自己,调整好心态,稳步向前。




在苏丽华书记的再次总结下,迎新会正式落下了帷幕。联培生迎新会的召开不仅是给新生们指出他们目前最清晰的方向,也给老生们一个重新认识自己方向的机会,双方都有了一个新的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