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世中华,国色天香"第八届园艺景观插花大赛
作者:陈晓薇   发布时间:2019-10-21   浏览次数:31


“十月是阅不尽的画卷
天天绚丽多彩
十月是颂不完的诗篇
句句动人心弦
十月激情如雪十月颂歌如潮
十月我们见证历史
见证70周年光辉历程”


“盛世中华,国色天香”第八届园艺景观插花大赛的决赛于2019年10月20日在主楼群五号楼一楼大厅内举行。伴随着主持人的激情开场,隆重介绍完到场嘉宾、评委老师,宣读完比赛规则后,第八届园艺景观插花大赛的决赛拉开了序幕。本次比赛以“盛世中华,国色天香”为主题,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参加本次决赛的小组是经评委选拔,从参加初赛的48个参赛小组中选拔出的20个优秀小组,比赛历时90分钟。




经过了90分钟的剪枝、插花、造型设计……同学们努力将自己的设计理念以及对祖国70周年的祝愿融入他们的插花作品中。他们认真的眼神,细腻的手法,默契的配合,都让作品更加完美的呈现。比赛现场的花香甚至招来了蜜蜂,蜜蜂也感受到了花中浓浓的爱国之情。

制作结束后,进入答辩环节。同学们向评委老师及观众们表达了他们插花的用意,以及每个材料花束的内涵,用花意来表达他们对于祖国的祝福。配色的别出心裁,造型的极致内涵,使得整个作品都流露出浓浓的爱国之情。相信他们的用心也感触到了评委老师们,评委老师们为他们的作品给出相应的分数。


 


最终经过评委老师们的专业评审,比赛决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优胜奖四名,并由评委老师为获奖选手颁奖。

获奖情况
一等奖(一名 )
《丰碑》黄颖、杨雅晶、唐甜甜
二等奖(两名)
《浮槎东渡》马士清、林昕昕
《花鸟春秀》刘倚帆、刘芷希
三等奖(三名)
《这盛世,如你所愿》施芷易、罗敏绮
《“钟”情于国》王祎辰、师旖旎、林岚榕
《芳华》朱海画、陈达超
优秀奖(四名)
《盛世如“红”》王梓霖、曾岭、宋珮霞
《鹤归来》黄婕妤、叶继兴
《天泽盛世》田欣怡、陈芷婧
《欣欣向荣》林兰香、张凯迪、张颖
最佳人气奖(一名)
《花开静语》叶晓薇、潘佳昕、丁思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