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学院学生党支部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之走向新建筑系列微党课活动第三场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0-21   浏览次数:740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建筑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学生第二党支部与建筑学院教工党支部2019年10月17日中午12:30在经管大楼311教室共同举办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之走向新建筑系列微党课活动第场。本次微党课由陈芷婧同学主持,金精特、李智敏、林欣墙、李泽彤四位党员主讲。



首先是金精特同为我们阐述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的主要内容。让大学生党员了解其重要意义及根本任务:应围绕中心,服务大众。

其次是李智敏同结合自身的三下乡经历,为在座的同学与老师讲述了如何将科学特色与初心使命紧密结合。十九大报告中提出“乡村振兴战略”,李智敏同志将自身专业与乡村振兴战略结合,利用其学科特点,对此战略起到了引领和护航的作用。

再者是林欣墙同以由居民建筑看祖国70周年发展为中心,展开讲述两者关系。他以厦门市为例,向我们介绍了建国以来闽南居民建筑的发展。从最初的白石、青石、红砖砌成的古厝到钢筋混凝土框架结构的房子,再到随着科技、技术的发展建成的绿色建筑,这些都无不体现出祖国越来越繁荣富强。

最后李泽彤同向我们介绍了袁隆平院士、李保国同志的优秀事迹,以及结合专业知识向我们解读了何镜堂院士优秀的现代建筑作品。总体讲述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内容和含义,让同学们收获颇丰。




本次微党课结束之际,党员杜波老师对四位同学的汇报进行了总结,对他们的表现予以肯定同时也指出不足之处,并且与同学们就古建筑的保护进行交流和讨论。党总支苏丽华书记也对四位同学的汇报提出了若干建议。通过此次微党课的学习,让我们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句话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希望同学们可以向时代楷模学习,将我们的祖国建设的越来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