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院学生党支部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之‘我’与祖国共发展”系列微党课活动第一场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9-26   浏览次数:500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活动,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建筑学院学生党支部于9月25日中午12:30在经管大楼310教室举办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之“我”与祖国共发展】系列微党课活动第一场。本次微党课由陈芷婧同学主持,郭宏祥老师主讲。郭老师紧密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展开三个方面的论述,向我们分享了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大学生党员,并且做到“我”与祖国共发展。



首先,大学生党员要努力提高自身的学习能力。做到端正学习态度、勤奋刻苦、学会合理安排时间,在学习上起到表率的作用。

其次,大学生党员要注重党性修养。认真学习和领会先进思想,做到“内强素质,外塑形象”,不断提高理论修养和自身知识水平,联系实际、学以致用,提高综合素质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在政治方面,要不断强化政治意识,加强理论修养,做到学以致用,提高自己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最后,要联系同学和团结班级。在思想、学习、工作和生活中都要保持先进性,带动同学共同进步。不仅要提高自身的修养,更要密切与群众联系,努力提高所在班级的凝聚力。



郭宏祥老师通过自身经历的讲述,到会的同学深刻认识到此次主题的中心与内涵。除此之外,郭宏祥老师还与同学们进行了讨论和互动。其中,许嘉威同学对如何正确处理宿舍关系这一生活方面的问题进行了提问;黄颖同学对如何提高群众的思想觉悟这一问题进行了谈论,郭老师都结合自身经历,一一回答同学们的问题,让同学们都受益匪浅。



在此次微党课中,郭宏祥老师充分为我们阐述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之“我”与祖国共发展的核心内容。同时,也给同学们带来了新的思考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