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第一课”——2019级新生入学教育主题班会
作者:罗敏绮 图片:施芷易   发布时间:2019-09-01   浏览次数:2143


为了帮助我院2019级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8月28日上午,我院在主楼群4号楼多媒体教室举行了梦想“嘉”园 —— 2019级新生入学教育主题班会。建筑学院辅导员章广老师、陈弈含老师、王素婷老师和郭宏祥老师,以及各班辅导员助理参加了本次班会,为19级新生们带来大学“第一课”。



班会伊始,我院各班辅导员老师对2019级新生表示热烈欢迎,希望大家能够在此开启人生的新篇章。随后,他们从学业管理办法、校园安全提醒、园区管理条例、请假考勤制度和考试相关规定等多个方面详细地介绍了学校的规章制度,并提醒新生们要仔细阅读、学习《入学成长手册》,认真面对9月1号上午的新生入学考试。19建筑(1)班辅导员陈弈含老师表示,希望大家能够学会独立自主、学会尊重合作、学会承担责任,合理安排生活,做一名合格的大学生,度过不枉此行的五年大学时光。

接下来,各班老师带领大家深入了解了建筑学院及各自专业,他们指出在大学期间要有自己的学习方式,制定清晰的学习目标,提高自学能力,同时鼓励同学们利用课余时间积极参加实践活动丰富大学生活。最后,老师对新生们表达了自己的美好祝愿,希望大家在建筑学院能够拥有丰富多彩、意义非凡的大学时光。



新生入学教育是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主题班会的形式正确引导新生适应大学生活,丰富新生对学校及专业的认识,有效加强我院学风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