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建筑学院实践周圆满落幕!
作者:罗敏绮 摄影:陈其华、施芷易   发布时间:2019-07-15   浏览次数:262


7月1日至7月12日,建筑学院2018级建筑学、城乡规划专业赴江浙沪三省四地,2018级风景园林专业赴京津两地进行建筑认识实习。通过参观经典建筑案例和调研建筑环境,进一步认识建筑,并对建筑进行实地写生。

  


对于建筑的熟练观察和认识,是一名建筑师一生都需要做的事。通过对一个建筑物包括一条街道和一个住宅区的观察,转化为自己对建筑的认识。这些认识包含着除了满足社会需求的功能性之外,还有艺术的、历史的和技术的要求等。建筑学子想要培养良好观察能力和专业素养,需要迈出教室,走出“纸上建筑”。


  


此次建筑认识实习共前往58处国内、外建筑大师的经典作品,涵盖展览建筑、博物馆建筑、园林建筑、商业建筑、旧建筑改造、校园建筑和居住建筑等。通过实地走访、考察与现场讲解,使同学们深入了解建筑的总体环境、景观及建筑功能分区、流线组织,充分分析建筑体量、质地及色彩。同时建筑实地写生,有助于同学们提高手绘表达水平和构图审美能力,便于同学们积累素材,加深对结构节点的理解。

  


对于本次活动,2018级建筑学邢家同学表示:“这次实践教学周活动,我看到了书中建筑没有表达来的内容,对建筑学有了新的认识,今后建筑设计也有了些灵感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