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建筑学院第十一届团委学生会储备干部选拔的通知
发布人:建筑学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6-12   浏览次数:933

为了进一步加强学生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学生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补充我院学生干部队伍的新鲜血液,同时推进学生干部选拔的民主化和培养的科学化建设,为同学成长成才搭建平台,经建筑学院团委研究决定,在完成建筑学院团学组织结构调整后,对新一届团委学生会各部门的储备干部进行公开遴选。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介绍

建筑学院团委下设团务中心、宣传中心、艺术团。其中团务中心下辖组织部、实践部、青年志愿者工作部;艺术团下辖舞蹈队、话剧队、礼仪队、主持队、声乐队,其中礼仪队是为前模特队改制而成。

学生会在建筑学院团委指导下开展工作,下设办公室、学术部(社团管理部)、文体部、督导部(自律部)、传媒部。其中办公室兼管对外联系工作;学术部兼管学院社团管理,下辖辩论队、古建筑联盟和花艺协会。

团委学生会兼管团务中心、学生会、艺术团,以多合一的模式进行统一管理。

二、竞聘原则

公开竞选,公平竞争,择优录取,民主集中

三、报名对象

建筑学院2018级学生,非限定原团委学生会干事

四、报名条件

(一)我院全日制在校本科生,无转专业意向,有一年及以上学生干部、干事经验

(二)共青团员,思想端正,作风正派,具备较强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有较高的政治觉悟,良好的品行和较强的工作能力,善于团结同学,有服务学校、敬业奉献和实干苦干的精神,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勇于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三)在校期间严格遵守国家法律和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无任何违法违纪行为,近一年内未受到学校的行政纪律处分;

(四)学习态度端正、认真,有自我学习的意识,成绩优秀,上学期综合素质测评在前50%,无不及格课程,若平时工作表现优异,可酌情放宽条件

(五)能严格落实团委学生会“三会两制”制度,既建筑学院团学会部门周例会、主席团部长双周联席会、期末总结大会、部门考核制度和日常工作制度;

(六)入选为建筑学院团委学生会储备干部者,原则上不允许再兼任校级学生组织部门干部;

(七)承认并自觉遵守《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建筑学院团委学生会章程》;

(八)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建筑学院第四期团学干部素质拓展训练营学员;

(九)不满足以上任意一条者均不具备第十一届团委学生会储备干部选拔的资格。

五、竞聘岗位设置

(一)团务中心

部门

数量/

政治面貌

组织部

2

积极分子及以上

实践部

2

共青团员及以上

青年志愿者工作部

2

共青团员及以上

(二)学生会

部门

数量/

政治面貌

办公室

2

共青团员及以上

学术部(社团管理部)

2

共青团员及以上

学术部辩论队

1

共青团员及以上

文体部

2

共青团员及以上

督导部(自律部)

2

共青团员及以上

传媒部

2

共青团员及以上

六、竞聘流程

(一)报名

1、报名时间:

 610日—61520:00

2、报名材料:

 1)《建筑学院第十一届团委学生会储备干部选拔报名表》;

 2)个人简历(彩印);

 3)《建筑学院第十一届团委学生会储备干部竞职规划书》

3、电子版材料提交方式:

 61520:00前以邮件附件(压缩包)形式发送至sachxsh@163.com(建筑学院团委学生会);

4、报名表/规划书模板下载地址:详见附件

5、注意事项:

 1)邮件发送要求:压缩包名:竞聘材料—竞聘部门—姓名;邮件主题:竞聘材料—竞聘部门—姓名;

 2)材料完成度与具体内容将纳入最终成绩考核;

 3)在规定时间(以收到邮件时间为准)内没有提交报名材料的,视为放弃竞聘。

(二)竞聘

1)第一轮:笔试

1)时间:待定

2)地点:待定

3)笔试内容参考范围:

建筑学院团委学生会组织情况、校情院史、学生活动相关基本常识(活动内容、办事流程)以及《厦门大学漳州校区学生活动场地使用管理办法》和《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校园文化活动宣传指南》等相关内容,详细可览阅建筑学院团委学生会官网(http://ach.xujc.com/twxsh)。

2)第二轮:公开演讲及答辩

1)时间:待定

2)地点:待定

3)注意事项:

 ①竞聘人需自行准备好5份报名表、5份纸质版个人简历、5份工作规划书,现场提交给工作人员;

 ②提前20分钟到场抽签并拷贝相关电子版材料;

 ③要求着装整洁、素雅、大方;

 ④按照抽签顺序依次上台,陈述竞聘规划和个人优势;每人陈述10分钟(超时扣分),陈述完毕后,有3分钟的现场提问。

(三)公示

竞聘结果在竞聘结束后于院网(公众号)进行公示,公示期3天。

(四)考核期

公示结束至2019106日为试用考核期(秋假结束)。考核期内违反学校规定者、不能胜任者将解除职务。

未尽事宜,另行通知,本方案解释权归共青团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建筑学院委员会所有。



共青团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建筑学院委员会

 2019612


附件1 建筑学院第十一届团委学生会储备干部竞聘报名表.docx

附件2 建筑学院第十一届团委学生会储备干部竞职规划书.doc

 

欢迎关注建筑学院团委微博

Join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