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期团学干部素质拓展训练营第九讲——新时代下的高校新媒体
发布人:建筑学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6-11   浏览次数:1213

5月30日晚,建筑学院第四期“无奋斗,不青春”学院团学干部素质拓展训练营第九讲“新时代下的高校新媒体”于主五#207教室顺利开展本次课程邀请了厦门大学嘉庚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黄晓丽老师,为学员们带来教学讲解以及个人经验分享。

第九课开讲

在本次课程中,黄晓丽老师为我们简述了高校应用媒体的演变过程,讲解了高校新媒体的基本原则和定位,对新媒体环境下单高校学生进行简要分析及解读,并点出了高校新媒体的机遇与策略。

课堂现场

同时,黄晓丽老师还指出作为网络媒体应该愈加注重时代潮流,因为“打败传统媒体的不是来自同行的竞争,而是技术”。在传播信息的同时,不仅仅要关注重大时代主义,也要满足受众的需求,更要学会创新作为高校新媒体,注重与受众之间的距离是尤为重要的。为此,黄晓丽老师为我们举出了新华网“特立独行”新闻标题等例子,提醒我们作为媒体不仅是将信息传播出去,还要考虑受众的直观感受。在黄晓丽老师生动风趣的授课环境下,同学们受益良多,最后,黄晓丽老师还提出了院系合作,各自发挥专业所长,进行项目合作等提议。

学员认真记录

本次课程,黄晓丽老师运用风趣亲和的授课方式,让我们感受到新媒体在时代中的重要作用,并鼓励我们应该敢于创新、敢于尝试。同时提醒了我们要坚守作为高校媒体所应该坚守的本心不要被谣言所牵动。

授课师生合影

通过此次课程学习,相信同学们对于新时代下的高校新媒体有了更为深入的了解,同时,也有自己独到的看法。希望在以后的学习工作中,同学们能充分利用新媒体的优势,更为便捷的开展往后日常学习工作。

 

欢迎关注建筑学院团委微博

Join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