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期团学干部素质拓展训练营第八讲——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论述
发布人:建筑学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6-11   浏览次数:204

527日中午,第四期“无奋斗,不青春”团学干部素质拓展训练营在经管#301教室开展了第八次的教学。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团委副书记李三伟老师出席担任主讲老师,为同学们就“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论述”开展专题教学。

第八讲开课

主题内容讲解中,李老师通过习近平总书记先后给华中农业大学“本禹志愿服务队”、学生村官张广秀等的回信和各类发表的文章表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工作的重视。并提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提出“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创新创造、矢志艰苦奋斗、锤炼高尚品格”的“五点希望”,和在同北京大学师生座谈时,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提出“勤学、修德、明辨、笃实”的“八字真经”来高度凝炼地概括和传达了习近平主席的对青年的希望以及对新青年的理论指导。

校团委副书记李三伟老师授课

学员们认真记笔记

而后,李老师又总结了习近平对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干部的要求,要求强化四个意识,以及对全党的要求:要求全党“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最后又习近平在与中央党校县委书记研修班学员座谈时讲述的道理:年轻人要少熬夜,要摆顺心态手里攥一千个线头,针眼一次只能穿过一条。为建筑学子提出了建议,表达了关心,结束了本次课程。

学员们踊跃提问

授课师生合影留念

本次课程,李老师以凝炼而有条理的语言和生动形象的例子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论述作了分析,让团干训练营的学员们体会到习总书记对青年工作的重视。

 

欢迎关注建筑学院团委微博

Join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