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院学生党支部举办“走遍福建红文化”系列微党课宁德篇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6-05   浏览次数:357


建筑学院学生党支部于5月27日中午12:30在经管大楼309举办了“走进福建红文化”系列微党课—宁德篇。本次微党课由黄颖同志主持,许珂玮、余林伟、朱海画、周静怡、张锋五位同志逐一分享了宁德红色文化。



首先,许珂玮同志为我们分享了阮吴近、冯廷育、余深德、高细瑶、谢兆量、何帮灿等九人,牺牲自己狙击敌人,用生命为为闽东主力部队突围赢得了宝贵时间的悲壮故事。



其次,是余林伟同学,他向我们介绍了闽东革命纪念馆,介绍了闽东革命纪念馆“十点,三馆,一园”的展陈内容,以及闽东革命的斗争史,让我们对红色文化有更加深刻的认识,让我们有所思考,有所感悟。



而后,朱海画同志为我们介绍了无名英雄蔡威的事迹,这位在红军三过草地的倒下的小战士,年仅29岁,他,是红军总司令部第二局局长蔡威。蔡威一名家境优渥的富家子弟,他原本可当个舒服享受的大少爷,却踏上了九死一生的革命道路。坚定的共产主义信仰,使他像蜡烛一样燃烧自己,照亮红军胜利的征途。



紧接着,周静怡同学为我们呈上了闽东延安——柏柱洋的精彩介绍,柏柱洋是一块传承爱国传统的红色土地,在这块红色土地上的人们拥有着除恶扬善、前仆后继的爱国精神。有着爱国传统的柏柱洋,在上世纪二三十年代,首先点燃了闽东革命的火种,勇挑闽东苏区首府的重任。



最后,张锋同学为我们带来了平民英雄凝聚榜样力量——周炳耀。周炳耀同志作为一名村党支部书记,他一心一意服务村民,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为党分忧,为国奉献,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他是基层共产党员在新农村建设中的先锋模范,是农村基层党组织的“领头雁”和农村群众脱贫致富的“领头羊”。


在本次微党课结束之际,党建指导老师饶德超为我们总结到:这几位革命英雄的事迹告诉我们闽东革命精神最突出就是奉献精神。如何在和平的年代更好的去弘扬奉献精神是我们每位同学都要思考的问题。希望各位在将来的学习和生活中,能够将为国奉献,为党分忧,为人民服务这些优秀的革命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平凡的岗位上,兢兢业业、踏踏实实作出不平凡的功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