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期团学干部素质拓展训练营第四讲——学生干部日常礼仪培养
发布人:建筑学院  作者:王纪龙,许国锬  发布时间:2019-05-29   浏览次数:237

524日中午,由共青团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建筑学院委员会主办,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建筑学院团委学生会承办的“无奋斗,不青春”第四期团学干部素质拓展训练营第四课“学生干部日常礼仪培养”在主二109教室顺利展开。国际商务学院的副教授赵伟晶老师,建筑学院团委书记章广老师,建筑学院团委学生会团委副书记蔡玮涵出席了本次活动。本次授课的主题主要围绕着学生干部在日常应有的礼仪展开。

主持人进行课程介绍

孔子曾说过:不学礼,无以立。”从古至今,许多文人墨客都以礼著称,而作为当代大学生干部的我们如何做到“礼”呢?对此,国际商务学院的赵伟晶老师就个人着装、行为举止等方面生动形象地展开了此次授课。

赵伟晶老师精彩授课

本次授课赵伟晶老师以“什么样的人容易招人喜欢”的话题作为开端,引出“做一个被大家喜欢的人”所需的:外表魅力、相似性、关联、恭维以及接触与合作五个小点。在五个小点的讲解过程中,赵伟晶老师通过绘声绘色的实例与小视频让繁杂的内容简明易懂。

全体学员认真听讲

紧接着就日常生活礼仪方面,赵伟晶老师以学生与老师,同学与同学等几个常见关系为例展开,生活中的实例让学员们有更深刻的理解。

师生合影留念

相信通过本次课程的学习,同学们能深刻地了解到礼仪的重要性,在日后肯定能运用到本次授课的内容,并成功地在职场以及同学之间游刃有余。做到以礼待人,以礼做事,做好每一次工作!

 

欢迎关注建筑学院团委微博

Join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