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期团学干部素质拓展训练营第六讲——“参观陈嘉庚纪念馆”仪式教学
发布人:建筑学院  作者:罗敏绮,许国锬  发布时间:2019-05-29   浏览次数:208

5月26日上午,为了更好地弘扬嘉庚精神,强化爱国主义教育在建筑学院团委书记章广老师的带领下,团学干部素质拓展训练营全体学员前往陈嘉庚纪念馆学习参观。

学员们参观陈嘉庚纪念馆

上午九时许,全体学员抵达鳌园陈嘉庚先生墓前,怀着对陈嘉庚先生的敬意和哀思行注目礼,为之献花。紧接着学员们进行入团宣誓,宣誓声回荡云霄。进入馆内后,学员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依次参观了“陈嘉庚生平”、“倾资兴学,情系乡国”、“纾难救国,民族之光”和“在陈嘉庚身边—嘉庚现象诚毅同行”四个展厅,大量资料全面展示了陈嘉庚先生的生平事迹。其中陈嘉庚先生创办和资助的各种类型学校,总数达118所,可见深厚的教育情怀!陈嘉庚先生爱国爱乡、艰苦创业、自强不息的精神永远值得学习。

全体师生为陈嘉庚先生哀思鲜花

全体师生合影留念

团干训练营的学员们表示,通过此次学习参观,对嘉庚精神有了更全面的认识,嘉庚精神是我们民族的财富,更是我们国家的财富,身为一名学生,更应该以陈嘉庚先生为榜样,学习和践行嘉庚精神,并努力将之发扬光大!无奋斗,不青春!


 

欢迎关注建筑学院团委微博

Join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