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期团学干部素质拓展训练营第二讲——大学生如何正确看待两性关系
发布人:建筑学院  作者:陈薪羽,张丹银  发布时间:2019-05-28   浏览次数:179

5月18日下午,第四期团学干部素质拓展训练营第二讲——大学生如何正确看待两性关系在主四#411教室顺利举行。本次讲座邀请了赋权型性教育高级讲师、督导师王晓斌老师,为建筑学院团学干部素质拓展训练营的同学们带来了一场受益匪浅的视听盛宴。

王晓斌老师授课

讲座开始,王晓斌老师先是以“什么是两性关系?”“什么是性别?”引入本次讲座主题,结合案例进行深层讲解,让在场许多同学改变了过去固有的思维观念。紧接着,王晓斌老师通过分享蔡依林的《不一样又怎样》短片、梁静茹的《为我好》短片向大家正面科普了同性恋与师生恋,纠正了同学们传统观念上对于不同类型两性关系的思想误区,“无论以何种形式相爱的两性关系都应该被尊重,被呵护,不受年龄、性别的影响。”讲座的最后,王老师与在场学生进行了互动,其中有位同学提到了有关爱的约束的问题,王老师以一句原创金句进行回答,“我们可以阻止一个人爱的行为,但无法阻止一个人内心爱的流动”,现场给予热烈的掌声

师生积极互动交流

通过本次讲座,不仅让同学们对两性关系的相关知识都有了更深的了解,同时也让大家对于处理情感问题有了更多的选择。希望在今后的生活中,同学们能够正确对待两性关系,让青春开出灿烂之花!

 

欢迎关注建筑学院团委微博

Join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