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期团学干部素质拓展训练营第三讲——志愿服务,我们在路上
发布人:建筑学院  作者:蒋文睿,周杨  发布时间:2019-05-28   浏览次数:265

523中午,由共青团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建筑学院委员会主办,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建筑学院团委学生会承办的“无奋斗,不青春”第四期团学干部素质拓展训练营第三“志愿服务,我们在路上”主二#107教室开管理学院团委副书记、青年志愿者协会指导老师赵卿老师,建筑学院团委书记章广老师建筑学院团委学生会团委副书记蔡玮涵、建筑学院团委学生会副主席傅旭以及团干训练营全体学员出席了本次团干培训。


《志愿服务,我们在路上》

日新月异,现代社会的快速变革更强调当代大学生的全面发展,其中志愿服务成为衡量青年身心发展的重要标志。对此,管理学院的赵卿老师就志愿服务的基本概况和社会现状给大家上了生动的一课。

学员们认真听课

课堂上,赵老师以“志愿服务需要立足于自己的专业特色帮助需要帮助的人”开篇,结合专业特点为学员们播放了一段“日本设计师为僵硬患者造功能室”的精彩视频。为了使学员们更好地了解志愿工作,赵卿老师为大家展示了学校近年来的各项志愿服务工作。接着,赵老师就习近平总书记的奉献精神提出了“四个纯粹”,即“纯粹的人”、“纯粹的事”、“纯粹的干”、“纯粹之余”,强调志愿者要踏实做事,知人所需,志愿服务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志愿者参加项目(活动)重要的是过程,是借势,不是结果。

赵老师和学员们亲切互动

在课程的最后,学员们就自己的所感所学与赵卿老师展开了交流,其中学员王晨屹问道:“我们应该如何实现基础向领导者的转变?大人物和小人物做公益有什么区别?”对此,赵老师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和社会经验做出解答,让学员们感触颇多。

师生合影留念

相信通过此次学习,同学们对志愿服务一定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志愿服务的初始动力来源于精神需求、价值认同、外界压力。但是,最终支撑我们继续坚持志愿服务的一定是获得感、归属感和愉悦感。知人所难,奉献温暖,志愿服务,我们在路上!

 

欢迎关注建筑学院团委微博

Join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