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房杯”厦门市第九届暨海峡两岸第四届大学生实体建构竞赛决赛完满结束,我院学子摘得二等奖
作者:罗敏绮 摄影:王涓   发布时间:2019-05-16   浏览次数:92


5月11日至12日,以“乡村振兴,传统新生”为主题的“特房杯”厦门市第九届暨海峡两岸第四届大学生实体建构竞赛在厦门宝龙一城举行。经层层筛选共有来自海峡两岸十所高校的26支队伍进入到总决赛,其中我校共有两件作品入围总决赛,现场“过招”,相互交流。





根据比赛规则,参赛团队必须在限定的时间里,通过团队合作,依靠专业能力,用不超过10张瓦楞纸,在划定的场地范围内搭建起一座占地面积不超过9平方米的“活动空间”。这个“小建筑”不仅要美观、有创意,还要有防风、抗压、通风采光的功能。

本届大赛的参赛作品构件节点丰富,搭建出的场所呈多元化,并注重搭建材料再现作品创意的表现力。我校两件作品展现出了丰富的设计立意和创新元素,紧扣大赛主题,得到众多评委的肯定。

总决赛吸引了很多市民和游客的关注。搭建现场,不少市民认为身处新时代,提倡振兴乡村传统的理念非常有意义,并期待颁奖结束后能走近作品,近距离感受学子的创意。




最终,经过两天一夜的激烈角逐,评委投票后,我校作品《厝边》获得二等奖,作品《鼓浪惊鸿》获得佳作奖和由网络投票评选出的人气奖,我院专任教师杜波老师和方兴老师被评为优秀指导老师。特等奖由厦门大学作品《编织流水》摘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