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奋斗,不青春—建筑学院参加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广场活动
发布人:建筑学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5-13   浏览次数:349

5月11日中午,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学工部、团委在北区广场举办了“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广场活动,建筑学院团委组织同学参与其中,为庆祝五四运动一百周年贡献出自己的青春力量。

专业风采,特色展位

五四运动是我国发展史上一个重要的历史标志,五四运动的一百周年是中国青年用青春之我创造青春之中国、青春之民族的一百年。建筑学院团委切实落实从严治团要求,加强基层团支部建设,提高团支部凝聚力和战斗力,长久以来重视团员培养和青年教育,鼓励创新教学、实践育人,曾举办过各类主题团日活动,培养青年大学生的爱国心、责任心、进取心。在本次广场活动中,我院系统性的展示了团委的阶段性工作和各班级团支部的风采,生动的描述了一幅别具特色的基层团委工作画卷;并通过精美的模型、生动的图画,将学科特色与青年风貌完美结合,展现出别样的“筑匠”风味,成为各院系中一处靓丽的风景。

游戏环节--大浪淘沙得到了同学们的积极参与

不仅如此,我院准备的游戏环节“大浪淘沙”更是吸引了大批参与者。不同颜色的弹珠分别代表“爱国、进步、民主、科学”,将弹珠夹入对应的方格象征将八个字牢记于心。“大浪淘沙觅真理,建功筑梦新时代”,相信通过游戏的方式,同学们对五四精神的核心内容将有更深入的了解。

王洁松副书记参观我院展位

活动过程中,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洁松在学工部部长、团委书记姚祖婵、团委副书记李三伟的陪同下参观了我院的展位。建筑学院团委书记章广向他们简要的讲解了分团委的工作概况、特色。期间,王洁松就我院专业学习情况、校地共建设立大学生志愿服务社会实践基地的相关情况进行了详细的了解。校领导们对我院本次的风采展示予以了肯定,并对建筑学院未来的青年工作提出了多条建设性意见。

 
建筑学院五四作品展
师生参与合影
师生参与合影
师生参与合影
师生参与合影
师生参与合影
师生参与合影


建筑学院陈镕涛同学参加完广场活动后,感概地说道,“建筑学院团委风采展示与热闹的广场游戏特别吸引眼球。我们新时代中国青年要珍惜这个时代、担负起时代使命,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无奋斗、不青春!要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接班人。”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本次活动的开展,不仅是对五四运动一百周年的庆祝,更是一首大好青春的赞歌。相信在今后的成长道路中,青年大学生定能展翅腾飞,为伟大祖国的建设增添新活力!

 

欢迎关注建筑学院团委微博

Join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