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建筑学院2019年团校——学生团干部训练营的通知
发布人:建筑学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5-09   浏览次数:419

各学生组织、班级团支部:

为贯彻落实共青团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团的基层建设着力提升团的组织力的意见》、推进《建筑学院共青团改革实施方案》落地实施,建设学习型团干部队伍,进一步统一思想、形成共识,推动我院团学工作改革创新,建筑学院团委启动2019年学生团干部训练营,通过“引进来、走出去”的培训方式,在2019年实现新生班级团干部、学生组织干部任职培训、任期轮训全覆盖。现将2019年团校——学生团干部训练营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时间:

2019518--531

二、地点:

厦门大学漳州校区

三、参训对象:

学院团委学生会干部、学院宣传中心干部、20172018级各班团干(详细信息见下表)

四、培训方式:

通过理论学习、参访调研、讨论交流等方式,进一步提高我院团干部的理论水平、团务工作水平。

1.理论知识课程。重点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新时代青年工作特点、学生干部的团队建设等主题展开,拟邀请校内外老师进行4-5期讲座。

2.工作技能课程。主要围绕共青团工作服务平台、学生干部日常行为规范、办公技能提升等进行专项工作培训。

3.讨论交流课程。结合实际情况,就志愿服务、社会实践等同兄弟院系师生进行经验交流。

4.参访调研。组织参训干部前往学校周边的村镇进行主题调研,之后统一安排调研工作汇报;赴集美陈嘉庚纪念馆参观,弘扬嘉庚精神。

五、培训管理、考核与激励

1.培训采用签到与签退结合的方式进行考勤,准时上课,完成签到与签退。

2.培训必须全程参与,无故旷课1次及以上不授予结业证书;如需请假须提前1天向学院团委组织部提交请假申请(程序同课程请假),培训期间请假超过2次(含2次)者,不授予结业证书。

3.培训期间,组织部将学员随机分组,每个小组在每个培训日需提交一篇100字以上的原创心得。

4.顺利完成各项培训课程的学员,在参与团学组织换届过程中会择优考虑。

5.培训期间,有培训课程相关的理论报告和论文成果的,学院团委予以额外奖励。

六、报名方式

此次培训报名采用组织推荐,上级审核的方式进行。每个参训学员必须由推荐单位进行推荐,方可报名。

报名地址:钉钉——团员事务——团校报名

报名截止日期:2019510日(周五)20:00

联系人:陈镕涛15860618647

推荐单位

名额

备注

宣传中心

6

2/部门

团委学生会部门

14

2/部门

团委学生会主席团

9

部长+主席团

2018级班级团支部

8

2/

2017级班级团支部

4

1/

合计

41

 

各推荐单位让推荐成员在规定时间前进入报名地址报名,方可有效。



共青团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建筑学院委员会

201959


 

欢迎关注建筑学院团委微博

Join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