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学院开展春假前宿舍安全卫生检查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4-24   浏览次数:119


恰逢五四运动100周年,根据春假安全稳定工作的实际需要,同时为了进一步提高同学们的宿舍卫生安全意识,创建文明整洁的生活环境。4月23日晚上,建筑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辅导员助理及团学会督导部对学生宿舍进行了全面卫生与安全检查。

  



在检查过程中,建筑学院辅导员重点对宿舍卫生、用电安全以及防火、防盗等诸多方面进行了检查,对发现的问题现场与宿舍内同学沟通解决,同学们也都积极配合本次活动。男生大多数宿舍基本做到了勤开窗通风、床铺整洁,地面干净,物品摆放整齐;女生大部分宿舍都做到了桌面干净,阳台无杂物堆放,有的还对宿舍进行了简单装饰,让宿舍有了家的感觉。此次检查宿舍卫生,整体上卫生良好,大部分宿舍都能做到经常清理宿舍卫生,对宿舍进行通风。检查过程中并未出现饲养宠物以及私拉电线等现象,但仍有部分宿舍存在垃圾不及时清理、床铺书桌杂乱无章、地板脏乱等情况。

  



宿舍卫生检查工作对于改善我院宿舍的学习生活环境、加强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养和提升我院宿舍文化都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同学们在接下来的时间里能够将宿舍视为自己的家,注重宿舍卫生,保持宿舍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让宿舍变得更加温馨和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