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不褪色的记忆 建筑学院成功举办2019年党团知识竞赛活动
发布人:建筑学院  作者:张丹银 摄影:陈薪羽 李逸凡  发布时间:2019-04-08   浏览次数:260

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庆祝建国70周年,进一步加强我院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团员意识教育,营造全院团员学习党团知识的氛围,组织广大学子深入学习和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进学院基层组织思想建设,提升学院青年大学生党团理论知识水平,43日,由建筑学院团委主办、团委学生会承办的2019年党团知识竞赛决赛在经管#201举行。建筑学院党总支书记苏丽华老师、党总支副书记姚福清老师、辅导员章广、陈弈含、饶德超老师到场为同学们加油助威

本次比赛以“引领青年‘锋’向标,弘扬党团正能量”为主题,共有来自学院各个年级的11支代表队参赛,经过初赛的激烈角逐,最终4支队伍进入决赛此次比赛把枯燥的理论知识和活泼的比赛形式结合起来,充分调动了建筑学院师生学习的自觉性和积极性,使大家在积极参与的过程中不断巩固学习成果,使党和团的理论知识更加入脑入心。

决赛分为四个环节:必答题、限时题、抢答题和选分题等形式内容涵盖了团史团章、党的十九大报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比赛过程中,各队选手以积极踊跃的状态回答问题,充分展现了当代大学生朝气蓬勃的样子,也表现出建筑学院青年大学生扎实的政治理论基础以及团结合作的精神。

经历一番角逐后,比赛落下帷幕,来自城规18(1)班的铁道游击队获得了本场比赛的一等奖。

针对同学们的答题情况,苏丽华老师对全体参赛者精心准备、认真参赛的表现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鼓励团学组织今后还应继续开展形式多样的政治学习活动,鼓励团员青年自觉学习党团的理论知识,关心时政,提升个人的政治素养。

姚福清老师对本次比赛进行了点评并对今后的比赛提出了更高的期望:这次比赛过程非常精彩,对我的触动极大,反映了学院思想政治教育的阶段性成果。希望同学们在比赛后能够更加深入细致地了解党史党情、宣扬党团的知识。希望下一届的比赛能够扩大知识和人员的覆盖面,做好严谨性和趣味的有机结合,期待下一党团知识竞赛可以看到选手们更好的表现!

“少年强则国强,少年智则国智”。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在提升了大学生的政治修养的同时,丰富了青年大学生的课余生活,增强了大学生对党史、团史、党政、国家方针政策的了解和爱国爱党的意识。同时,也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积极向上、锐意进取的精神风貌和昂扬的斗志!

 

欢迎关注建筑学院团委微博

Join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