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院学生党支部举办“走遍福建红文化”系列微党课漳州篇
作者:建筑学院学生党支部   发布时间:2019-04-01   浏览次数:358


弘扬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建筑学院学生党支部于3月27日中午12:30在经管大楼209举办了“走进福建红文化”系列微党课第四讲漳州篇。本次微党课由林欣墙同志主持,叶金宝,王啸峰,卓宇翔,张馨玥和王彦婕五位同志逐一分享了漳州红色文化。



首先,叶金宝同志为我们介绍了绿色丰碑谷文昌。他解放东山岛,治风沙,抗旱情,将荒岛变为宝岛。“不制服风沙,就让风沙把我埋掉”的壮志豪言和大女儿转正、二女儿婚嫁的“身正、手净”等事例将这样一位“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的优秀共产党员形象深深的烙印在建筑学子心中。



其次,王啸峰同志向我们讲述了漳州进步青年高捷成的革命事迹。高捷成同志积极斗争,资助闽南赤卫队,支持游击队运动;追求革命,发挥特长,是中国共产党金融事业的奠基人,为中国共产党事业的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救国才能顾家,国亡家安在?”让在场的同学动容、深思。



最后,卓宇翔、张馨玥和王彦婕三位同志依次向我们介绍了漳州的红色革命遗址。中共闽粤特委、闽南地委机关-乌山,“援闽护法”司令府署-漳州中山公园和毛主席率领红军攻克漳州纪念馆-芝山楼。



党建指导老师饶德超总结到:一座座小楼一处处旧址见证了漳州的革命历程,承载共产党人的革命精神。从陈炯明率兵“援闽护法”到毛主席率领红军攻克漳州,这是一个不断总结失败经验最终取得胜利的过程。斗争需流血要牺牲虽然艰巨但终有胜利之日。事物的发展是一个螺旋上升的过程,希望同学们能够像谷文昌、高捷成等革命先烈一样坚定信仰与目标,并从红色文化中汲取“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革命精神,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无悔青春、不负芳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