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顺利开展厦门市第九届大学生实体建构竞赛初赛宣讲会
发布人:建筑学院  作者:邢家 摄影:林心泓  发布时间:2019-03-14   浏览次数:767

313中午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关于厦门市第九届暨海峡两岸第四届大学生实体建构竞赛初赛宣讲会在主楼群2212教室举行。本届初赛是为了备战“特房杯”厦门市第九届暨海峡两岸第四届大学生实体建构竞赛并选拔优秀人才而开展的学科竞赛。建筑学院大学生课外科技活动中心主任向雨鸣老师、行政秘书兼辅导员章广老师出席了本次宣讲会,建筑学院部分同学参加了此次宣讲会。宣讲会由团委学生会学术部主持。

宣讲会伊始,同学们观看了往届的赛事宣传及决赛现场视频。之后,向雨鸣老师向同学们简要介绍了本届竞赛的筹备情况,对竞赛主题“乡村振兴,传统新生”做了概要解析和开题引导。向雨鸣老师在最后强调,本次宣讲会的举行标志着竞赛正式在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拉开帷幕,由于我校在往年的赛事中表现优异,所以希望大家今年能够充分准备,积极参加,努力突破,拿出更加优秀的作品为学校争光添彩。

向雨鸣老师做赛事介绍

随后,我们邀请了第八届特等奖获奖作品“海思物语”的团队队长唐瑀同学为我们分享了他们的赛事历程。他从主题解析、调研、视频剪辑、构建设计、模型制作等方面向同学做了分享。同时,唐瑀也简要的介绍赛事的流程,并重点强调了复赛和决赛需要留意的一些事项,希望参赛选手能够充分考虑结构的稳定性、单体构件的美观以及切割难易程度。当然,在比赛过程中充分把握时间也尤为重要。

唐瑀同学分享赛事历程

2016级建筑学专业的辜艺娜同学作为连续两届参赛的资深选手,也是“海思物语”团队的重要成员,就答辩过程中的一些技巧做了分享。她着重提到,答辩人员需要对设计作品的设计理念、物料使用情况了然于心,如果能适当的结合当前的政治背景、政策背景,可能会打动一些评委。最后,辜艺娜也强调了答辩礼仪的重要性。

辜艺娜同学分享答辩技巧

在最后的互动问答环节,两位同学也耐心解答了同学们对比赛内容及其他细节的疑问。

特房杯”厦门市暨海峡两岸大学生实体建构竞赛是由厦门市科学技术协会、厦门市台湾同胞联谊会、厦门市土木建筑学会主办,涵盖海峡两岸10所高校,各高校轮流承办的区域性竞赛,本届比赛由华侨大学承办。本次宣讲会的举行对于有意向参与比赛的同学们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有助于大家深度挖掘好的设计立意、不断优化赛事准备工作、增强团队实力、为创优夺奖打下坚实基础。

 

欢迎关注建筑学院团委微博

Join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