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院学生党支部举办“走遍福建红文化”系列微党课泉州篇
作者:王婧芸 摄影:黄振宇   发布时间:2019-03-06   浏览次数:283



为积极响应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党委“我是党员 我是旗帜”主题教育活动,我院学生党支部于2月27日中午12:30在经管201举办 “走进福建红文化”——系列微党课泉州篇。微党课由洪锦森同志主持,王雅丽同志以及许嘉威、吴佳慧、潘灵柔三位同学以泉州红色文化为主题进行逐一分享。

本期微党课的初始环节,王雅丽同志分享了一位传奇英雄人物叶飞。她的视频以及讲解让我们认识了一位英勇果敢、不惧艰险的革命前辈,心中的敬佩之情油然而生。

吴佳慧同学以时间为主线向在场的同学介绍了李光前先生的生平事迹。李光前先生深受其岳父陈嘉庚先生的影响,热心社会公益对新马地区和故国桑梓的公益事业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许嘉威同学通过四个具体的故事阐述了李子芳一生的英勇事迹,在救国运动中身先士卒、顽强斗争、宁死不屈,永不放弃的英雄形象深深印在建筑学子心中。

最后,潘灵柔带领我们“参观”了安南永德苏维埃政府旧址和莫耶故居等红色景点。一张张陈旧而珍贵的照片,一则则无畏而感人的事迹,让我们了解了安南永德地区几任领导人革命斗争的历程。

“走遍福建红文化”系列微党课泉州篇既把历史知识、革命传统和革命精神传输给建筑学子,又展现了建筑学院学生党支部的风采。听众在昔日泉州烽火连天的艰辛岁月中感悟今天幸福生活之不易,从而主动地、真诚地接受红色文化的洗礼和理想信念的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