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学院学生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
作者:建筑学院党支部 王婧芸   发布时间:2019-03-06   浏览次数:199


2019年2月18日中午,建筑学院学生党支部在主教学楼5号楼207会议室召开了党员大会。会议主要内容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学习,研讨践行“六个下功夫”,发挥民主评议在党员教育的管理和监督作用。

会议开始,学生第一党支部洪锦森同志就支部在2018年的工作情况进行了回顾和总结,介绍了支部在基层党建、党建立项等方面开展工作的情况,之后着重就支部在理论学习方面存在的不足;在参与社会实践服务学校发展建设方面存在的短板等问题进行了探讨。并带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就如何加强基层支部建设、灵活支部活动开展形式、加强支部生活理论深度等问题进行了反思和探讨。

会议的第二部分,在“红红脸、出出汗”的过程中,支部成员金精特、王雅丽等逐一发言,重点围绕加强基层支部建设、增进理论学习深度、提高社会实践参与积极性等问题提出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同时还提出了许多具有建设性的建议。

会议第三部分是对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围绕学习践行“六个下功夫”开展研讨。参会党员针对此次学习,就如何在日常学习生活中践行“六个下功夫”,做“爱国、励志、求真、力行”的新时代青年,示范引领广大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塑造优良党风班风学风,努力把自己锻造成为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分享个人体会和感悟。

会议结束后,党支部委员又集中探讨支部建设工作。通过上述活动,全体学生党员总结了自身近一阶段的表现情况及需改进调整的不足之处,提高了学生党员们的思想认识。并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做“爱国、励志、求真、力行”的新时代青年有了深刻的认识和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