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亮身份,争先锋,树榜样”—— 建筑学院学生党员 洪丹红
作者:建筑学院学生党支部   发布时间:2019-03-04   浏览次数:194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建筑学院现拟定每周推出党员事迹文案,晒成绩、晒优点、亮身份,展现我院学生党员的先进性及独特风采!



洪丹红,中共党员,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建筑学院2014级建筑学专业学生.


干部经历:

2016年9月—2018年1月,任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建筑学院校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助理;

2018年4月—2018年11月,任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建筑学院第一党支部宣传委员。


奖学金:

2015—2016学年第一学期获厦门大学嘉庚学院优秀学生一等奖学金;

2015—2016学年第二学期获厦门大学嘉庚学院优秀学生二等奖学金;

2016—2017学年第一学期获厦门大学嘉庚学院优秀学生一等奖学金;

2016—2017学年第二学期获厦门大学嘉庚学院优秀学生一等奖学金;

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获厦门大学嘉庚学院优秀学生一等奖学金;

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获厦门大学嘉庚学院优秀学生二等奖学金


荣誉称号:

2014年9月获得军训“优秀学员”荣誉称号

2015年7月获得第三届筑模比赛“团体一等奖”证书;

2015年12月获得“三好学生”荣誉称号

2016年9月获得“优秀志愿者”称号;


学会自我安慰,自我疏导

在建筑学专业求学伊始,洪丹红同志觉得本专业的辛苦程度是难以言喻的,便萌生了转专业的想法。而随着与班里的同学共同学习,在专业教室中朝夕相伴,开始慢慢学会在困苦中鼓励自己的方法,慢慢学会自我安慰,自我疏导,学会与同学老师交流,也在这个过程中寻得了与众不同的乐趣。由此便开始主动督促自己去学习,去培养建筑学专业的兴趣。


主动学习,参加多次竞赛

在培养出对专业的兴趣后,洪丹红同志能够主动地将自己投入到学业当中,主动地与周围同学、与老师交流沟通,分享自己在学业以及生活中的苦与乐,提升自己的专业知识,也学会了自律生活,合理的安排自己的课余时间。她还利用课余时间参加多项竞赛,q期间成为了一名光荣的中共党员,多次参加支部举行的“红色遗址”活动,并在此实践中取得了丰富的收获,也结交了多位志同道合的朋友。


入党,不断提高

作为一名党员,洪丹红同志的政治素养得到了明显的提升,她主动关心国家大事、时政要事,并且更加严格地要求自己,谨言慎行。历史英雄人物和革命先烈留下来精神深深的吸引着她,让她开始关注中国文化、习俗和中华民族的精神。学姐的党性修养在一次次集体学习和自我批评中不断增强。


“希望大家珍惜大学生活,珍惜大学时光,要肯定自己,相信自己,世界这么大多出去走一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