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首届“筑园”风景园林规划设计竞赛作品展
作者:罗敏绮 摄影:程钲泳   发布时间:2019-01-07   浏览次数:313


10年前,2009年建筑学系学生会率先开创了“筑景”专业设计竞赛。辉煌时期,“筑景”发展成为“植物园杯”海峡两岸风景园林规划设计大赛。一时间专业竞图、高手博弈,“筑景”成为闽南地区大学生心目中向往热爱的盛大赛事。去年,大姐“筑景”远嫁福建省风景园林学会。小妹“筑园”闺中初长成。


  


1月4日下午,首届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筑园”风景园林设计竞赛在主五107嘉庚建筑馆举行。建筑学院院长陈纲伦教授和专任教师均出席本次竞赛。评委嘉宾由风景园林教研室教师及建筑学专业教师担任。

  


本次竞赛由庄晓敏老师主持,比赛伊始陈纲伦院长为参赛同学致辞,表达了对风景园林专业同学学习成果作品的欣赏与赞美,期待在接下来的学习过程中有更好的发展。随后,同学们自由参观,相互交流、相互学习。参加比赛的同学各有三分钟的作品解说时间,再由任课教师及评委进行点评总结。在统计分数、确认奖项的同时,学生代表也分享完善课题作业的心路历程。

  


最后,评委老师为获奖同学颁奖并合影留念。庄晓敏老师对本次竞赛做出总结,表示每幅作品均独具匠心、各有特色,都饱含风景园林学子对本专业的热爱,以及对园林艺术的追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