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学院举办第一届“立体构成·实体搭建”竞赛
作者:罗敏绮 摄影:邓诗语   发布时间:2019-01-07   浏览次数:704


瓦楞纸、木板、木条、亚克力板、鱼线、麻绳、水管……知否知否,我已成装修工人!经过多天辛勤准备,建筑学院2018级大一新生利用各种材料完成了本学期第一次实体模型搭建。



1月4日上午,建筑学院第一届“立体构成·实体搭建”竞赛在主五举行,本次竞赛面向建筑学院全体大一新生。开幕式由我院杜波老师主持,建筑学院陈纲伦院长及专任教师们均出席本次活动并担任评委嘉宾。



杜波老师首先对本次“立体构成·实体搭建”活动进行了介绍,他指出,本次活动旨在,培养同学们的动手能力,团结合作能力,责任心,策划力和组织能力,在真正的搭建过程中加强合作。



随后,陈纲伦院长为本次竞赛致辞。陈院长总结了大一新生半年来的学习发展历程。并表示,通过本次实体搭建竞赛,对18级同学们在本学期内的成长感到十分欣慰。最后,袁盈老师、罗力莹老师、周忠长老师分别进行发言,为参赛同学们加油打气,并宣布竞赛正式进入模型评比环节。




模型评比环节中,参赛选手代表分别为各自的实体搭建模型进行讲解,评委老师们悉心聆听,并给出了相应指导。经过了近两个小时的评比,最终确认了统计分数。51组选手中,有33组选手获奖,18建筑学2班荣获“最佳组织奖”。



通过此次活动,建筑学院18级新生们对各自的专业都有了更加深刻地认识,同时巩固了课堂知识,拓展了思维。并为本学期画上了圆满的句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