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亮身份,争先锋,树榜样”—— 建筑学院学生党员 金精特
作者:建筑学院学生党支部   发布时间:2019-01-02   浏览次数:138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建筑学院现拟定每周推出党员事迹文案,晒成绩、晒优点、亮身份,展现我院学生党员的先进性及独特风采!



金精特,中共预备党员,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建筑学院2016级风景园林专业。


干部经历

2016-2017担任大学生艺术团雷门鼓队队长

2017-2018担任辅导员助理

2016至今担任班级宣传委员

奖学金

2016-2017学年第一学期获厦门大学嘉庚学院优秀学生二等奖学金
 2016-2017学年第二学期获厦门大学嘉庚学院优秀学生三等奖学金
 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获厦门大学嘉庚学院优秀学生一等奖学金

荣誉称号

2016-2017厦门大学嘉庚学院“优秀学生干部”

2017-2018学年获得“优秀志愿者” 称号

2017年厦门金砖国家领导人峰会志愿服务活动,

2017年获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优秀志愿者”荣誉称号

2018年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迎新志愿服 “优秀志愿者”

刻苦学习,勤于自省

在学习上,金精特同志勤奋努力,成绩优秀,每个学期都获得了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学生奖学金。由于未处理好学习和学生工作的关系,她的成绩出现了滑坡,仅获得三等奖学金。为此她进行深刻自我反省,并与辅导员老师交谈,及时调整学习计划,合理分配学习和学生工作时间,不仅提高了学生工作效率,而且在次年的专业学习中,成绩进步明显,获得了厦门大学嘉庚学院优秀学生一等奖学金。



尽职尽责,不断磨练

自大一以来,金精特同学担任了班级的宣传委员、大学生艺术团雷门鼓队的队长和辅导员助理。目前仍在建筑学院学生党支部负责宣传方面的工作。她说:“我认为班级事务和各项社团事务,都非常锻炼我个人的工作能力,让我在做事情的同时更考虑同学们的感受,工作学习更有条理。表演队队长锻炼了我的协调能力和胆量,多次上台表演使我在大家面前讲话的时候不会怯场,更有勇气。”此外,金精特同志还是古建筑联盟的组织组长,期间协调举办了浦西城堡的展览等活动。做好每一项工作于她来说不仅是责任和义务,更是她学习和获取知识的另一种途径。

热爱公益,为院争光

在采访的过程中,金精特同学还提到:“在众多志愿者服务经历中,印象最深刻的是我在2017年的暑假参加了厦门金砖国家领导人峰会志愿服务活动。从中知道了一个国家举办一个大型国际会议是一件非常严肃严谨的,每个部门都要相互协调,展示大国风采!能参加这样的志愿服务活动我感到非常荣幸和骄傲!当看到外宾微笑向我们点头,我觉得所有的付出都是值得的,那一刻我们都是垒成国家风采的一块砖!” 。参加2017年金砖国家峰会志愿活动是一件非常难得且值得骄傲的事情,岗前的培训,服务的过程虽然艰辛,但这段经历让她收获到了更多服务的快乐。

  

坚定信念,入党动机端正

金精特同学在今年四月份被正式确立为中共预备党员。她表示,作为一名学生党员,她将继续坚持做到爱国、励志、求真、力行,不仅注重提高专业素养和理论水平,更要在学习、工作、生活中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用行动做出表率,初心不改,矢志不渝,坚定地在党的道路上继续走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