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亮身份,争先锋,树榜样”—— 建筑学院学生党员 庄伟超
作者:建筑学院学生党支部   发布时间:2019-01-02   浏览次数:188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建筑学院现拟定每周推出党员事迹文案,晒成绩、晒优点、亮身份,展现我院学生党员的先进性及独特风采!



庄伟超,中共预备党员,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建筑学院2015级城乡规划专业学生。


荣誉称号

2016-2018漳州港山地马拉松优秀志愿者

2016年06月,在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建筑学系院“筑·鱼龙舞”筑模大赛中,获得二等奖

2018年06月,获得第二届开发区杯“筑城”城乡规划设计竞赛优秀奖

2018年10月,获得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第七届园林景观插花大赛一等奖


除此之外,庄伟超同学大一入学以来曾担任过信息科学技术学院的团建中心办公室成员,还有15级通信工程的组织委员,负责组织班级各种活动。后来由于转专业原因,没有再在院级组织里继续担任职位。但是这些工作经历让他在后来的学习上生活中,做事更有组织性、纪律性、条理性。

 

热爱志愿活动

在生活上,庄伟超同学经常参加志愿者活动。例如他曾多次参加学校迎新工作、漳州开发区山地马拉松志愿者、学校多媒体值班室志愿者、向日葵支教志愿者、文明食堂志愿者等等。目前已经获得了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志愿者注册证书。谈到志愿活动中令他印象最深刻的环节,他说:“令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迎新工作和马拉松的志愿者活动了,因为这两个活动量大,所以比较累,迎新工作都是早起贪黑,两天下来能坐下的机会很少,然后帮助新生卸行李,引导前往注册点并带到宿舍。有次的迎新工作是在漳州港,那两天都是快6点就起床,前往漳州港码头负责引导。虽然很累,但是看着新生和家长们满意的并向我致谢,我内心就有巨大的满足感。”他接着说:“而马拉松志愿者也是早上就5点起来前往目的地了,那次志愿者是真的陪参赛者跑过两座山,并为他们加油打气,每个参赛者路过听见我的加油声都会对我竖个拇指并说谢谢,那时候虽然顶着大太阳,但是我心里真的很开心。”

 

坚定入党信念

我从大一就有了入党的想法,可是并未递交入党申请书,为的是进一步向党组织靠拢,坚定入党的信念。大二的时候我正式递交了入党申请书,随后成为了一名入党积极分子。

虽然庄伟超同学因未得奖学金的原由,在第一次推优中落选了,但他并未灰心气馁。他说:“我会在继续努力学习的基础上,争取从其他方面弥补自己成绩上的差异,让自己变得更优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