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亮身份,争先锋,树榜样”—— 建筑学院学生党员 余文兴
作者:建筑学院学生党支部   发布时间:2019-01-02   浏览次数:140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建筑学院现拟定每周推出党员事迹文案,晒成绩、晒优点、亮身份,展现我院学生党员的先进性及独特风采!




余文兴,中共党员,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建筑学院2015级建筑学专业学生。


干部经历:

2015年--2016年担任15建筑(1)班班长

2016年--2017年担任15建筑(1)班班长

建筑学系宣传中心事务部部长

嘉庚学院长跑协会会长

奖学金:

2015-2016学年第一学期荣获厦门大学嘉庚学院优秀学生三等奖学金

2016-2017学年第二学期荣获厦门大学嘉庚学院优秀学生三等奖学金

荣誉称号:

2015年荣获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建筑学院宣传中心优秀干事称号

2016年获得厦门大学嘉庚学院“优秀运动员”称号

2015年荣获诚信主题班会优秀工作者称号

2016年荣获厦门大学嘉庚学院优秀班干部称号

2017年荣获厦门大学嘉庚学院优秀班干部称号


运动磨炼意志

长跑是学长最喜欢的运动之一,因为长跑可以给他带来很多的好处。首先,有益身体健康,当学习或者工作太久,可以通过长跑来放松自己。其次,磨练意志,每当自己在跑马拉松感到坚持不下去的时候,心里总有一种声音在驱动着自己-坚持到底。跑到终点的时候,你会感谢现在坚持的自己。所谓任何事情都贵在坚持,这就是长跑带给我最重要的一点。


如何成为优秀领导者

文兴学长认为作为一个优秀的领导者,应当做到:

1、充满活力和忍耐力。2、决策力。3、要有责任心。4、不断学习。

在当班长时,其实最重要的就是和同学们友好相处,用自己的行动去带动同学们,把同学们聚在一起,一个班集体,只有大家齐心协力,才会变得更好。


学习是第一要务

第一是要培养良好的时间观念和效率意识。第二是要做好学习之外的时间,安排业余时间和学习时间应该明确区分开来。我们作为一名学生,学习肯定是要放在首位的,劳逸结合,才会更有效率。

在党支部的培养下,学长在思想政治素质,政治理论水平和实际工作能力等各方面有了较大的提高。文兴学长说作为党员,第一,要提高自身科学文化水平,在学习上保持先进性。第二,要增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观念,在工作上保持先进性。第三,要坚持开拓创新,廉洁奉公,和艰苦奋斗,在作风上保持先进性。


大学给予的财富

大学里带给我最多的是沟通能力的提高了。面对不同的人,我们沟通的方式是不一样的,作为学生和老师辅导员们沟通。作为班长时和同学们沟通。作为长跑协会的社长是和全校各年级的同学们沟通。这个小型的社会里,要时刻处理人与人的关系,这会让我更好的在毕业后融入到工作中。


常怀奉献之心

他说,作为一个志愿者,应该是很荣幸的。常怀学习和感恩之心,为需要帮助的人服务。在支教的时候把自己所学的东西,教给小孩子们,他们脸上洋溢着开心的笑容,此时你也是快乐的。在志愿者服务的时候,自己也是一个不断学习与成长的过程。


最后,文兴学长想对学弟学妹们说:大学里每个人的选择和目标都是不一样的,每个人都是一样的起点,不要随波逐流。当你认定一个目标的时候,坚持努力下去,勇往直前就一定能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