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亮身份,争先锋,树榜样”—— 建筑学院学生党员 许珂玮
作者:建筑学院学生党支部   发布时间:2019-01-02   浏览次数:281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建筑学院现拟定每周推出党员事迹文案,晒成绩、晒优点、亮身份,展现我院学生党员的先进性及独特风采!



许珂玮,中共预备党员,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建筑学院2015级城乡规划专业学生。


干部经历

2015-2018学年,担任建筑学院2015级城乡规划一班团支书。

2017-2018学年,担任建筑学院团总支书记。

奖学金

2016-2017学年第一学期获厦门大学嘉庚学院优秀学生三等奖学金

2016-2017学年第二学期获厦门大学嘉庚学院优秀学生二等奖学金

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获厦门大学嘉庚学院优秀学生一等奖学金

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获厦门大学嘉庚学院优秀学生一等奖学金

荣誉称号

2015年,在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第一届跆拳道三校联赛中获得男子70kg组冠军。

2016年,在建筑学系第四届筑模大赛中获得三等奖。

2016年,在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第二届跆拳道三校联赛中获得男子高色带组冠军。

2018年,在第二届开发区杯筑城城乡规划与设计竞赛中获得三等奖。


努力学习,不断实践,丰富自己的课余生活

在问到自己理想的大学生活时,许珂玮学长说道“我理想中的大学生活有两种,一种是刚进入大学时候的理想生活以及现在的理想生活,刚进入大学时我还感到迷茫,对于自己的大学生活没有目标和规划,我理想的的大学生活是非常轻松的,对于学习也没有很放在心上。随着对大学生活的不断了解以及对自己专业的深入了解,我对自己所学的专业产生了由衷的喜爱,大学是一个人接受新知识、新思想最为频繁的一个阶段,也是人生中最该奋斗的一个阶段,我理想中的大学生活应该每一天都被安排地满满当当,不是在学习工作中就是在去学习工作中的路上。

学习是学生的分内工作,大学这几年最大的收获就是通过对专业知识的认真学习而获得的知识。当然认真学习带来的不仅仅是知识,还有潜移默化的思考方式上的改变和学习方法上的收获。”

课业之余,许珂玮学长还参加了许多竞赛,他认为参加学科竞赛可以清楚自己在学校所学的知识在实际中是怎么运用的,同时在和优秀的队友交流协作的时候能够学习到他们身上的优点。“经验的话我觉得小组气氛和睦,大家相处的比较融洽,在讨论中有时候就能够迸出一个比较有创意的想法,沟通和团队合作是竞赛的关键”学长如是说。

除此之外,他也参加了许多社团活动,他说“社团活动是娱乐放松的一个好途径,也能够结识很多朋友。学长认为参加什么样的社团很重要,如果只是娱乐,而没有能够做一些有意义的事情,那不是一个好的选择。

志愿服务活动是学长比较热衷的,也是他认为收获颇多的。参加志愿服务活动也是为人民服务的一种体现,在志愿服务活动中,不管是作为组织策划者、还是志愿工作者,都能收获了很多有意义的经历。


积极向党,不断努力,做好先锋模范作用

许珂玮学长认为入党过程是一次让自己最多的经历,“申请入党的经历是我最难忘的一次经历,这次经历不是一次性的,不是某天的某个晚上,不是具体的某一次提交入党申请书,提交思想汇报,抑或是某一次组织生活,某一次志愿活动,而是贯穿了我大学的整个过程,这次经历让我改变了对学习和生活的态度,从被动接受、消极对待到主动积极地去承担,是让我成长最多的一次经历。

在入党过程中,学长对党的认识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思想、理论水平也有了非常大的提高。也正是因为从大二至今,这个入党的整个过程中,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珂玮学长才能够在学习上不断取得进步,在学生工作中认真负责,在生活中注意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许珂玮学长认为,在日常生活中,党员应该保持积极性、自觉性,认真参加每一次组织活动,入党后应当与入党前一样,对学习积极用功,对工作认真负责,在反复的锤炼之中养成积极的习惯,从而保持自己的活力。一次怠慢就会有第二次、第三次,要谨慎提防温水煮青蛙形式的变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