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亮身份,争先锋,树榜样”—— 建筑学院学生党员 蔡晓琪
作者:建筑学院学生党支部   发布时间:2018-12-20   浏览次数:160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建筑学院现拟定每周推出党员事迹文案,晒成绩、晒优点、亮身份,展现我院学生党员的先进性及独特风采!



蔡晓琪,中共党员,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建筑学院2014级风景园林专业学生。


干部经历:

2014-2016学年担任建筑学院2014级风景园林专业生活委员。

奖学金:

2014-2015学年第一学期厦门大学嘉庚学院优秀学生二等奖学金

2014-2015学年第二学期厦门大学嘉庚学院优秀学生一等奖学金

2015-2016学年第一学期厦门大学嘉庚学院优秀学生三等奖学金

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厦门大学嘉庚学院优秀学生三等奖学金


认真学习,不断进步,充实自我

在社团活动上,她认为以兴趣为主较好,不仅自己乐在其中,也能学到不少东西,更能让我们沉淀下来。同时,她在与一群人的相处之中,还学习到如何将大家团结起来,或是让自己的性格变得更好,这对自身的发展都是很有利的。


关心时事,保持活力,提升自我

蔡晓琪同学在给学弟学妹的建议中给出了“多读书多看报,少吃零食多睡觉”的建议,她说“书,是理论知识,学校所教的理论知识依旧不够,需要我们去自己努力;报,是时事,“两耳不听窗外事,一心只读圣贤书”对于我们来说已经落伍了,只有时刻了解国家时事,才有助于我们对世界的理解;少吃零食,多运动,多睡觉是针对所有大学生来说的,身体素质差,喜欢熬夜睡眠不足,对身体的伤害是可观的,只有身体才是革命的本钱。”

蔡晓琪同学认为,要保持党员活力,首先要对国家近期的发展有所了解,从思想上向党靠近,要有对党的认同感、自豪感;其次,要以党章党规、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自己的行为准则,将其内化到自己的日常生活中,努力成为先锋模范,形成效应,与同学一同进步;另外,也要将帮助群众作为自己日常行为,不管同学、同事有什么困难,不管大事还是小事,如果能帮,都要尽力去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