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安思危人人学”——应急救护讲座暨爱心药箱启封仪式
作者:朱文颖 摄影:于海金 纪廷芳   发布时间:2018-12-13   浏览次数:539


2018年12月5日中午12:30,建筑学院学生党支部于经管大楼310室开展应急救护讲座暨爱心药箱启封仪式,本次讲座以“居安思危·人人学”的支部立项为载体,旨在增强建筑学院学子的安全意识,丰富学生应对突发疾病以及生命安危应急事件的预防与应对手段,从而将突发事件的侵害降到最小。



主讲人杨波老师运用丰富的图片、视频及真实案例,向学生们系统的阐述了关于流鼻血、被鱼刺卡喉、猝死、气道梗阻这四个突发事件的危害性,并展示了此类突发症状的紧急应对措施。理论讲解与实践操练的巧妙结合,让大家不仅丰富了理论知识,又在实际体验过程中掌握了关键技巧,极大地提高了学生们的突发紧急情况的应对能力。



最后,建筑学院学生党支部进行了建筑学院爱心药箱的启封仪式,爱心药箱内包含创可贴、纱布、过氧化氢消毒液、碘伏消毒液、碘伏棉签、温度计等多种外用药品以及常用的医用工具。爱心药箱将放置于建筑学院专业教室所在地主楼5号楼和人文楼,希望它们能够有效地为建筑学院广大学子们的健康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