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峰至极境,无畏造英雄 我院第二届趣味运动会欢乐开赛
作者:体育部 刘永霖   发布时间:2018-11-12   浏览次数:509

1111日上午,我院第二届“乐动青春,共筑嘉梦”学生趣味运动会开幕式在北区田径场举行。

8时许,建筑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姚福清老师做了简短的动员讲话,鼓励同学们发扬体育精神,在充满趣味的团体运动中加强班级凝聚力,进一步促进班级的发展建设。随后,姚福清老师宣布比赛正式开始。建筑学院辅导员章广老师、陈弈含老师和饶德超老师也出席了开幕式。

据悉,本届学生趣味运动会为期半天,以班级为单位,设置了环校跑接力赛、1011足协力跑、拔河比赛、10*50米袋鼠跳混合迎面接力、车轮滚滚五个比赛项目。

环校跑接力赛项目的队员为55女,共设10棒,赛道横跨学校南、中、北三个区。在该项目上,建筑181)班参赛队伍一路稳扎稳打,凭借出众的实力和合理的安排获得了第一名。

1011足协力跑的比赛现场,随着裁判员一声令下,“1-2-1-2”的声音整齐响起。在这项讲究团队配合的竞赛中,队员稍不留意便会摔倒。比赛中,城规181)班吸引了大家的眼球,他们凭借超强的实力,一路过关斩将,顺利地赢得了第一名。“我们赛前就做好准备,加强训练。”城规181)班班长周杨说,正是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才让训练没有白费。

10*50米袋鼠跳混合迎面接力既有趣味又充满了刺激。本次比赛,我们同比往届延长了赛道,竞技性和观赏性更强。比赛中,每一位参赛选手须将双腿套进袋子并完成50米的赛程,同时还要求各参赛队合理安排接力顺序,充分发挥各自的优势资源。在该项目上,城规171)班以3’20”11的成绩力压群雄,斩获第一名。

车轮滚滚比赛作为本届趣味运动会新增项目,6个参赛队员在一个帆布带轮中沿着既定路线完成50米的比赛,这极大的考验了参赛队伍的总体协调性,一不留意,极有可能犯规,甚至人仰马翻。在该项目上,建筑171)班以1’1”77的成绩获得了第一名。

加油声和呐喊声此起彼伏,让拔河比赛增添了更多的激烈元素。比赛现场,参赛选手使出浑身力量,咬紧牙关,力争战胜对手。最终,城规181)班力克建筑182)班获得了第一名。城规171)班和建筑172)班分列该项目二、三名。

综合在五个项目的成绩,城规181)班、建筑182)班、城规171)班三支参赛队伍分列前三名。

希望通过这次趣味运动会,能够吸引更多的同学走出宿舍、走出教室,参与到体育运动中,并在这个过程中提升身体素质,体会“快乐体育”的精神,增强团队合作能力。”建筑学院辅导员、团委学生会指导老师章广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