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楼大报告厅LED屏幕使用须知
发布人:建筑学院  作者:教育技术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2018-12-05   浏览次数:294

 为了更好地保障主楼报告厅各类会议、活动的开展,进一步规范厅内LED屏幕的使用,确保画面正常显示不变形,我部根据实际比例制作了相应背景图片模板供大家参考,借用单位可直接下载编辑后使用,也可按照比例自行设计制作。

一、LED全屏显示

示例:

原始设计比例:31:9(设计模板下载)模板像素为4576×1330

实际应用比例:16:9(应用模板下载)模板像素为2365×1330

注意事项:

1. 由于比例问题,全屏模式下一般的视频和PPT均会出现画面变形的情况,因此建议全屏只放映对应比例编辑过的图片

2. 因显示转换需要,最后呈现所需的是“实际应用比例”图片。具体操作如下,请下载原始比例31:9的设计模板,自行用PS等图像设计软件编辑(或自行按比例设计),当本次活动的背景图片确定后,请务必不等比缩放输出一张16:9的应用比例图片,并将该图拷贝给技术保障人员。

3. 如会议或活动的全过程只需LED屏幕全屏显示,使用单位不用自带笔记本,现场设备已可满足。


二、LED三分屏显示

示例:

原始设计比例:中间屏16:9(模板下载)模板像素为2365×1330

                        左右屏  7:9(设计模板下载)模板像素为1034×1330

实际应用比例:中间屏16:9(不变)模板像素为2365×1330

                        左右屏16:9(应用模板下载)模板像素为2365×1330

注意事项:

1. 中间屏:无需考虑显示转换,可正常放映所有16:9的图片、ppt及视频等。

2. 左右屏:同样因显示转换,建议左右LED屏只放映图片。具体操作如下请下载原始比例7:9的设计模板,自行用PS等图像设计软件编辑(或自行按比例设计)当本次活动的背景图片确定后,请务必不等比缩放输出一张16:9的应用比例图片,并将该图拷贝给技术保障人员

3. 活动或会议需三分屏显示时,当左右屏内容一致请借用单位至少自带1台笔记本电脑,如左右屏内容不一致则借用单位至少需自带2台笔记本电脑。

另,两侧投影所需放映的图片、PPT或视频等素材,请统一按4:3的比例制作;同样如两侧投影显示画面一致需自行带1台笔记本电脑,如投影画面不一致则需带2台笔记本电脑。

附:大报LED屏幕和投影配合显示的9种方式,借用单位根据使用需求,对应自带的笔记本电脑数量

显示方案LED屏幕投影说明自带笔记本数量
1全屏不使用LED大屏只采用全屏模式,不使用投影0
2使用LED大屏只采用全屏模式,两侧投影内容一致1
3LED大屏只采用全屏模式,两侧投影内容不同2
4三分屏不使用LED左右两侧内容一致,不使用投影1
5LED左右两侧内容不同,不使用投影2
6使用LED左右两侧内容一致,两侧投影内容一致2
7LED左右两侧内容一致,两侧投影内容不同3
8LED左右两侧内容不同,两侧投影内容一致3
9LED左右两侧内容不同,两侧投影内容不同4


 

欢迎关注建筑学院团委微博

Join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