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赴建筑学院党总支开展基层党建工作调研
作者:陈弈含 摄影:陈弈含   发布时间:2018-12-04   浏览次数:419


11月30日下午,校党委书记林辉带领党群工作部深入建筑学院党总支开展基层党建工作调研,并与党总支书记、委员等就基层党建工作进行座谈交流,同时邀请建筑学院陈纲伦院长参加座谈。


  

会议伊始,建筑学院党总支书记苏丽华从总支运转情况,队伍建设,制度建设,开展“大学习”主要做法,师德师风建设,基层工作亮点等方面,介绍了建筑学院自7月初党总支成立以来的工作开展情况,并表示会继续做好党建规范化建设,积极发挥党组织作用和学院专业优势。副书记姚福清对学生党支部开展微党课、支部立项——红色遗址测绘、固定党日+等方面进行了补充说明。




汇报结束后,与会人员充分发表意见,就党建理论学习、工作制度建设、新进教师“政治入口关”、基层党建工作中遇到的困难、问题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



建筑学院院长陈纲伦教授对党总支成立后,院系党建工作和教学管理工作的深度结合给予充分的支持。目前建筑学院采用“教师党员担任教学管理工作”、“教师党员在科研工作中表率作用”、“教师党员参与学科专业特色建设”等措施,促进党建工作与教学管理工作的促进和融合。陈院长指出,希望未来的建筑学院党建工作能做到三个服务好:“服务好学校”、“服务好学院”“服务好学生”。



党群工作部副部长赵留鹏提出了两点希望:1、掌握好宣传工作,不能只是“墙内开花,墙外无香”;2、提高品牌意识,打造工作亮点。学工作明召老师表示,做好学生党建工作的同时,也要把握对于学生党员网络舆论的引导。



会议最后,林辉书记对建筑学院党建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指出,要先制定工作条例,做好工作规范,充分调动党员积极性,结合专业特点,才能打造建筑学院党建工作特色品牌。并对建筑学院未来党建工作开展提出了“党建+”和“大讲坛”两方面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