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学院实践教学实习基地举行授牌仪式
作者:罗敏绮 摄影:陈其华   发布时间:2018-11-22   浏览次数:343


11月21日上午,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建筑学院与厦门欣陶然景观工程有限公司共同创建实践教学实习基地、与中国建筑西北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厦门分公司共同创建实践教学实习基地的授牌仪式,分别在厦门欣陶然景观工程有限公司和中国建筑西北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厦门分公司举行。  



厦门欣陶然景观工程有限公司组建于2000年,在这十几年的发展中,公司始终秉承着“细节·成就品质,品质·造就成就”的质量方针和“至诚、至信、匠心、匠艺”的企业宗旨,为厦门建设发展奉献力量。

  


第一场实践教学实习基地授牌仪式与座谈会于厦门欣陶然景观工程有限公司举行。出席本次授牌活动的嘉宾有:建筑学院副院长柳燕、专任教师周忠长、魏翔燕,欣陶然公司总经理及公司员工代表。



座谈会上,欣陶然公司陈总表达了对本次共建实践教学基地的信心与期待:“学生们现阶段可能对景观施工方面的工作不熟悉,欣陶然可以对学生们进行培训并在施工上进行实地操作。在学校中的举办的一些活动,企业也会参与进来给予一定的帮助支持,我们两方可以多互动多交流,一起成长。”




柳副院长表示我院选择欣陶然公司共创平台,是由人的认识到事的认识再到对公司的认识。我院愿意与欣陶然公司一起培育人才、共同成长。

同时柳副院长也希望在以下几点与欣陶然公司一起做实事:1.一同开设课程,欣陶然公司可以提供闽南古法教学,带领学生走进园林工程;2.提前为低年级学生提供行业技能实习的机会;3.帮助青年教师申请高水平教程,合作申报课题;4.将欣陶然公司多年积累下来的经验,编写成教材,在便于传承的同时也提前进行了企业培训;5.让高校与企业双方多接触交流,一起做出实事;6.欣陶然公司加入到学生活动中,在各项活动中给予一定的支持,与学生一起成长。

  


中国建筑西北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厦门分公司是中国建筑西北设计研究院最早设立的沿海分支机构之一,成立于1985年。分院设有总图、建筑、结构、给排水、暖通空调、电气及自动控制、技术经济和概预算等专业,并建立了先进的内部网络系统及CAD工作站,能够承担各类大、中型工业民用建筑设计,在各类大型公共建筑设计、高层建筑设计、大型居住小区规划与设计、在大型居住小区、大型商业广场设计等方面具有显著优势。工程遍及福建省内及周边江西、浙江等地。

  

今年9月我院与中国建筑西北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厦门分公司签订协议,通过共同创办实践教学实习基地的方式,整合各专业资源。在为我院学子提供实践学习、探索研究的机会的同时为中国建筑西北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厦门分公司提供人才资源。




出席本次授牌活动的嘉宾有建筑学院副院长柳燕,专任教师周忠长、魏翔燕,中国建筑西北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厦门分公司高院长、吴总监。




座谈会上,高院长与柳副院长进行亲密友好地交谈,详细讨论了平台合作机制,相互了解需求,以做到校企联动,共同进步,共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