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2018-2019学年第一次期中师生座谈会
作者:李宸希 摄影:程钲泳   发布时间:2018-11-15   浏览次数:429


11月14号下午,建筑学院在主教学楼5号楼207会议室召开了新学期期中师生座谈会,我院师生代表均出席了会议。

  


本次交流会由风景园林教研组副主任庄晓敏老师主持,重点围绕以下议题展开:

1.学生对人才培养方案的建议和意见(如课程设置、教学内容、教学改革、双创教育体系等);

2.学生对设计竞赛的建议;



座谈会上,我院各年级同学结合自身学习与生活实际,纷纷提出了不少建设性的问题。18 级新生主要关注于专业课的深度与作业量;17 级同学希望细化课题评判标准;而高年级同学在教学改革和课程时间安排上都提出了中肯的建议。此外,同学们还对于专业竞赛,创新创业等方面表达了自己的想法。





建筑学院院长陈纲伦教授及各位在座教师对学生代表提出的种种问题进行了详细耐心的解答,共同探讨各种具有可行性的解决方案。特别在时间规划的问题上,教师们都特别强调,建院学子一定要学会合理安排自己的时间。



最后,建筑学院办公室主任苏丽华老师表示“这场座谈会给我的触动很大,大家都很认真对待自己的学习与生活,对于自己所要做的事也很有想法,当然了高中教育和大学教育不一样,大家需要有‘信息探索’的能力,可以多和老师接触,也可以多关注学校的平台寻找机会。”会后,我院也将组织教师进行充分研讨,为近期马上启动的培养方案修订工作做准备。

同时,为增加院内师生提供建议、反映问题的渠道,我院将设立了“建筑学院意见箱”,欢迎广大师生积极为学院发展建言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