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扬青春,一学一做”微团课大赛成功举办
作者:陈镕涛 摄影: 陈佳怡 王祎辰 黄振宇 王涓   发布时间:2018-11-05   浏览次数:3420

11月2日晚上,由共青团建筑学院委员会主办、建筑学院团委学生会承办的“激扬青春,一学一做”微团课大赛在公教1#101多功能厅举行。我校学工部孟靖岳老师、学工部陈旭茵老师、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郑俊豪老师、人文与传播学院唐慎言老师、土木工程学院魏志勇老师、建筑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王梓晨老师出席并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建筑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姚福清老师、辅导员章广老师、陈弈含老师、饶德超老师也作为嘉宾出席了活动。

来自2017级、2018级的各班团支部参加了本次大赛。本次大赛旨在迎接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全国“两会”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同时积极响应团中央号召,创新思想引领模式,丰富团课形式和手段,激发青年学子自主探索、主动学习的热情,不断提升团课教育实效。


由艺术团声乐队梁景瑞和赵贝妮同学带来的歌曲《不忘初心》赢得满堂喝彩,高昂的歌声将现场的观众带进“万水千山最美中国道路”的宏图。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我们要不忘改革开放初心,认真总结改革开放40年成功经验,提升改革开放质量和水平。”随着歌声流淌进现场观众的心中。





比赛开始后,各班团支部通过多种多样的形式带来表演。既有歌颂为人民服务的消防队员的情景剧《最美逆行》,也有铿锵有力、慷慨激昂的朗诵《与祖国同行,铸华夏辉煌》,更有娓娓道来四十年来祖国变化的PPT演示《厉害了我的国》……最后,由2018级城乡规划1班团支部带来的原创诗朗诵《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将微团课大赛的气氛推向了最高潮,新时代的新青年有着同样的爱国情怀,却有着新使命,不忘改革开放的初心,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这是总书记对青年人提出的明确要求和殷切希望,也为我们青年人指明了今后努力的方向。



活动的最后,由评委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同学们则在现场通过手机进行网络投票,评选出本次大赛的最佳人气奖。全新的投票机制,确保了大赛的公平、公正、公开,同时也提升了同学们的观赛积极性,现场气氛热烈。



六十九年自强不息、四十载砥砺前行,中华民族以崭新的姿态重新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新时代青年用满腔的激情和热血,担负起振兴祖国的历史职责,用坚定的信心支撑起中华民族的精神脊梁,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努力奋斗。微团课大赛的顺利举办,让建筑学院各班团支部更加明确团支部建设的重要性,同时丰富了同学们对共青团相关知识的理解,还提高了同学们坚定青年使命的意识,激励广大团员用自己的智慧和热情点亮大学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