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学院党总支与招商局漳州开发区规划建设局开展“联学共建"
作者:建筑学院党总支   发布时间:2018-10-31   浏览次数:535


10月31日,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建筑学院党总支与招商局漳州开发区规划建设局开展校地“联学共建”主题活动。建筑学院党总支教工党员代表、学生党员代表、开发区规划建设局有关领导和党员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分为三个部分:建筑学院师生党员代表参观南炮台公园、开发区创业馆、双鱼岛体验馆;规划建设局党委领导和党员代表参观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十五周年校庆校史展;校地双方党员代表一起上一堂党课。首先,建筑学院党总支书记苏丽华、副书记姚福清带领师生党员代表一行在规划建设局有关人员的引导下,分别参观了南炮台公园、开发区创业馆、双鱼岛体验馆,感受了开发区建区以来的取得的成就和未来的远景规划。




随后,在学校主三#809会议室,校地共建双方党员代表邀请了学校付汉生教授做了《全面认识新时代历史征程》的专题党课。付汉生教授从新时代的历史和现实依据,新时代的标志和内涵及新时代的指导思想和历史使命等方面带领大家充分认识到了为何进入了新的时代,新时代党员应该有什么样的担当。课后,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深受启发和教育。



活动最后,规划建设局有关领导和党员代表也在我院师生党员代表的带领下参观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十五周年校庆校史展,了解我校十五年来的办学成果。活动结束前,双方负责的同志就今后的共建工作进一步交换了意见,均表示要在今后的工作中加强联系和交流,初步协商在三个层面展开共建工作:

1、党的基本知识理论、重要会议精神学习交流;

2、以专业评审会、实际地块概念设计等为载体,在搭建学科交流平台;

3、开展调研考察、联谊等活动,拓展双方单位职工交流渠道。

据悉,建筑学院党总支自成立以来不断拓展基层党建工作思路,创新党建工作模式。目前,已成立“匠行”党员工作站,为师生党员搭建专业服务与交流的平台,服务师生,服务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