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五周年校庆系列|“花”样校庆,“艺”术人生 插花比赛圆满结束
发布人:建筑学院  作者:罗敏绮 摄影:王涓 张雨薇 蔡雪娥  发布时间:2018-10-22   浏览次数:946


 在嘉庚学院迎来15周年校庆之际,第七届“筑艺”园艺景观插花比赛也到了决赛的日子。这场由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建筑学院主办,厦门大学建筑学院团委学生会承办,厦门wwwhat花艺工作室倾情赞助的竞赛,主题为“‘花’样校庆,‘艺’术人生”。经评委选拔,在最初参赛的48个小组中有20个优秀作品小组进入到决赛。


决赛定于2018年10月20日下午,地点为主五大厅。比赛时间为九十分钟,参赛小组用现场所准备的花材和事先准备好的花器进行花艺创造。现场气氛活跃,热闹非凡。由于近年来花艺得到越来越多的关注,许多未参赛的同学也赶到比赛现场观看。

在主持人隆重介绍到场嘉宾、评委老师,宣读完比赛规则后,决赛正式拉开序幕。剪枝,插花,摆造型......20组选手动作麻利。将自己对嘉园的美好祝愿融入自己的花艺作品中,一花一叶都用来诠释着自己对嘉园的爱。比赛如火如荼进行的时候,现场的老师也按捺不住自己想参与活动的热情,走出评委席,来到参赛选手旁边,给出专业的指导,完善参赛选手的花艺创造。



比赛的时间过得很快,经过九十分钟的激烈角逐,一件件美轮美奂、造型新颖奇特的花艺作品摆在了在同学们的眼前。在之后小组的答辩上,选手们向大家揭示了缤纷美丽的花艺作品背后的含义。评委老师们听了选手对所做出的作品的描述后,也给出了心中对花艺作品的相应分数。

在统计各组分数的同时,秦艽老师和wwwhat花艺工作室的李彬学姐对选手作品进行点评,现场选手听了点评之后,感到收获颇丰。经过专业的评比,比赛决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优胜奖四名,并由评委老师为获奖选手颁奖。


本次大赛在紧扣校庆主题,宣扬嘉庚文化,为此次校庆盛典增添美丽的艺术元素,用花语展现嘉庚学子对嘉园的眷恋和美好祝福的同时,此次大赛也进一步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锻炼同学们的动手实践能力。




 

欢迎关注建筑学院团委微博

Join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