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五周年校庆系列|【讲座回顾】什么是建筑的网红脸?
作者:鲁佳艺 摄影:王 涓   发布时间:2018-10-13   浏览次数:241


2018年10月12日晚19:00,在我校经管#301案例教室,建筑媒体行业创业先驱、建筑学院APP创始人李纪翔先生来访我校,为我院一百余师生召开以“乡村建筑趋势——什么是建筑的网红脸?”的讲座。院长陈纲伦教授,副院长李鎨翰教授,钟振坤副教授都参与了本次讲座。开场前,同学们就早早来到会场,现场座无虚席。在热烈的掌声中,李纪翔先生开始了本次讲座。



首先,李先生向大家简单介绍了他们团队近期对乡村建筑和网络传播建筑的研究成果,并向大家简洁地介绍了乡村建筑现状的不足,以及其与建筑师、规划师所期望的出入。研究成果表示,建筑其实和人一样,是有着“网红脸”的,关键就在于如何让建筑“红起来”。

李先生现场为大家提供了人类与建筑“网红脸”的图片对比,并作出总结,各个网红脸的共性就是通过“博出类,博眼球”来提高自身的知名度。且越贴近大众,大众关心,有机会参与,有机会体验的越容易“红”。


接下来,李先生和大家共同探讨了使建筑称为“网红脸”的必要性。他认为,网红这种概念越来越受大众的关注,并且大家可以通过碎片时间去阅读、关注那些优秀的建筑作品,以创造流量,再通过流量来创造价值,现在市场上供需决定价值,而拥有流量就拥有定价权。

对此,他总结出三大使建筑称为“网红脸”的干货技巧:

·“颜值即正义”,现在是看脸的时代,所以要有美到窒息的建筑。

·让人一下记住关键词,字节少,易记住,传播范围会更广。

·墙外开花墙内香”,利用国外知名媒体或机构,为自己做推广。


最后他对此次演讲发表总结:建筑也是有网红脸的,贴近大众的建筑可以获得更高的关注。贴近大众的建筑作品更容易获得大众的关注和青睐,从而使建筑作品本身拥有更大的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