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作者:朱文颖 摄影:朱文颖   发布时间:2018-10-18   浏览次数:322


10月12日中午,我院学生党支部在主教学楼5号楼207教室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辅导员饶德超老师出席会议。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王宇同志和第二党支部书记施凯隆同志主持会议。


针对此次“正确网络言行,端正理想信念”专题,王宇同志首先介绍了此次“洁洁良”事件的前因后果。厦门大学环境与生态学院在读研究生田佳良以“@洁洁良”的网名在新浪微博上发表错误言论,产生了十分恶劣的社会影响。现实中这样的两面派是存在不少的,一方面享受着党员身份带来的利益,一方面又侮辱抹黑国家,实在是令人感到悲哀。作为一个中国人,一个中国知识分子,当看到国家不好的地方的时候,我们的责任应该是帮助国家变好,给国民以时间,侮辱一下中国,吐出心中的不满,并不能解决问题。


会议第二项是党员及预备党员、发展对象发表对此次事件的看法。金精特同志认为,此次事件反映了一些同志入党思想动机的不端正。入党流程虽然繁琐,严格,但却是不可或缺的。在党员的筛选过程中,一定要加强党员的思想建设工作。徐婵娟同志认为,支那是一个诋毁中国的词,我们每个人都应该端正态度,爱国爱党,自觉抵制侮辱国家的行为。

接下来是党员的自我批评。支部委员和党员分别从理想信念,先锋模范及网上言行规范方面做出自我批评,表示认识自身不足,努力完善自己。洪锦森同志对自己进行了自我反思与检讨,他说到自己刚从部队回来,在锻炼身体素质的同时,思想上也接受了党的教育,每周都会上一天的政治教育课,他认为,不做无错,在日常生活中要谨言慎行,而看到一些不合时宜的言论时,要立即回予抨击和批评,杜绝不良的后果出现。

最后,王宇同志对本次大会做出总结。提出各项整改措施:加强“三会一课”“固定当日+”理论学习;整改纪律,不迟到,不早退;多参与到集体实践活动当中去。整个会议重在分析问题,重在总结经验,重在明确方向,重在解放思想,体现了民主团结、敢讲真话、开诚布公、务实创新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