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学院开展2018级新生第一次班会
作者:鲁佳艺、张捷昕   发布时间:2018-08-30   浏览次数:243


为了帮助我院2018级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8月29日,我院在主教学楼4号楼阶梯教室开展2018级新生入学教育。建筑学院辅导员姚福清、陈弈含、章广、饶德超老师分别为风景园林、建筑学、城乡规划专业的新生讲解大学“第一课”。


DSC_0851DSC_0870

DSC_0821DSC_0791


会议伊始,我系辅导员首先表达了对建筑学系2018级新生的欢迎。随后,他们从三个方面给新生提出不同的建议与要求。一是入学教育方面,他们提醒同学们要认真学习、阅读新生入学手册指南,掌握学校的基本规章制度,了解入学指南中关于军训、学习、心理健康、人际关系、创业就业、医疗保障、人身与财产安全等方面问题;二是学习生活方面,他们指出在大学期间要有自己的学习方式,制定清晰的学习目标,并提高自学能力,同时鼓励同学们多参加各种实践活动,丰富大学生活;三是班级管理方面,他们提出要加强同学们的思想政治教育,搞好班级日常管理工作,并及时向老师反馈信息。最后,老师们向新生们表达了自己的祝愿,希望同学们在嘉庚学院能度过一个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

在新生入学教育中,我院还安排了自我介绍环节,同学们通过自我介绍可以更好的融入集体。也能对将要生活的同学有一个基本的了解。

新生入学教育是同学们走进大学校园的第一课,也是建筑学院对新生进行学习、心理、法制、安全教育的重要环节。相信在这短短的时间里,新生们对大学的生活也有了一定的了解,做好了对未来生活的规划,为未来五年精彩的大学生活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