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改革同行,砥砺新时代——历史起点
作者:陈浩瀚、李齐峻   发布时间:2018-09-03   浏览次数:264



8月31日,建筑学院筑梦嘉人队准时出发,前往位于厦门市思明区体育路的厦门博物馆。

厦门博物馆,一排名人雕像位于古朴的城墙后,结合着21世纪的现代元素,他们就这样和谐地融合在一起,展示了厦门的近代以来的历史名人。

讲解员从历史人物长廊、史前文化与文明初现,汉人南拓与社会发展、海防重镇与复台基地、贸易港口与城市发展、到志士仁人与英勇篇章意义一一讲解,让同学们对厦门的历史文化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

 

讲解员告诉大家:“厦门是沿海城市,少不了列强侵蚀,同学们中华儿女的韧劲可是在几千年历史的洗涤下越发的坚韧:从小刀会的兴起反抗列强的侵犯,到陈嘉庚倾资办学,海内外华侨的响应,海内外同胞众志成城,团结协作抗战,守护自己的故土。”

随后同学们参观了厦门规划展览馆,看到了厦门全市的城市面貌,了解了厦门这座城市近几十年来的变化。在讲解员的帮助下,同学们对厦门这个海防重镇的历史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